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筹备会暨创新项目对接交流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 20:42:2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瞿长成 阅读量:
为搭建军地高新技术项目合作创新服务平台,引进高技术人才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作贡献,利用高技术成果助推民企参与军工装备产品市场,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组建成立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2019年12月27日上午,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筹备会在广州三寓宾馆顺利召开。同日下午,军民融合创新项目对接交流会圆满结束。

  中国访谈网军民融合频道(记者瞿长成 李圣杰)为搭建军地高新技术项目合作创新服务平台,引进高技术人才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作贡献,利用高技术成果助推民企参与军工装备产品市场,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组建成立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2019年12月27日上午,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筹备会在广州三寓宾馆顺利召开。同日下午,军民融合创新项目对接交流会圆满结束。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马进大校,原广州军区(现为南部战区)装备部军械装甲部原部长张洪举大校,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原副巡视员姚国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原副巡视员董临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孙恢礼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伟光教授, 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秘书长帅才英、项目发展运营中心主任周建凯、法务处处长冯常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科研院所的专家,高等院校资深教授、中国访谈网军民融合频道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帅才英主持。

  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在会上指出,军民融合是实现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必由之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对于“民参军”的需求显得更为急迫和强烈,推进军民技术双向转移,重点在于加快推动“民参军”,推进民营企业参与军工技术和应用,提高军品研制能力和水平。他希望专家团队在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平台上尽情施展出自己的聪明才智,把所掌握的高新技术充分发挥出来,帮助军转民企业进入军方渠道,在军民融合产业项目技术转化上干出一番成就,为实现地方经济发展与国防军工建设相融互通作出贡献。他表示,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将发挥品牌优势,融合政府、军队、企业、高校等各方资源,全力为军民融合产业创新项目对接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工作条件。

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讲话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马进大校在会上讲话向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的筹备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创建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指出军转民产业项目对民企的运用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军地合作方式应着重在高品质、高科技含量以及科技化创新和社会化保障体系等方面寻求突破,对企业在未来军民两用新技术新材料的融合创新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发展路径,表示今后将为企业、高校及科研单位之间与军方在高技术项目协同创新与合作交流方面提供有效资源和帮助。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马进大校在会上讲话

  原广州军区(现南部战区)装备部军械装甲部原部长张洪举大校在会上从军工装备角度全面分析了新时代我国军民两用新材料发展过程中的发展趋势,指出军民融合应着重在高新技术、专业人才、创新能力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把国企、民企的高精尖技术通过获得军工认证后提升科技水平,把民间技术引入到部队转化为军工科技产品,为国防和军队装备建设作贡献。他希望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在军工领域高技术产业项目的重大课题研究项目中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

原广州军区(现为南部战区)装备部军械装甲部原部长张洪举大校讲话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项目咨询中心主任李荣福在会上把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筹备情况作了介绍,阐述了成立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对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发展的现实意义,提出了专家委员会今后工作思路和具体布署。他指出高技术专家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智力优势,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和管理水平,全力为军民融合高技术创新项目产、供、需有效对接作出努力。下一步主要工作是要选准企业、重点扶持,稳步推进,以点带面,积累经验,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不负众望,切实做好为企业“民参军”提供军工资质认证的咨询、培训和指导等方面工作,助推企业在军工创新产业项目成功落地。

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李荣福讲话

  与会的企业家、技术专家、科研人员、高校教授代表在上午的筹备会上先后作了典型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单位的一些情况和在行业领域内的技术优势和实际需求,分别从不同的技术和科研领域谈了对企业科技创新如何与军工产业相结合的一些思路与看法,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原副巡视员姚国成在会上发言

  在军民融合创新项目对接交流会上,各企业、院校和科研单位与部队领导在高新技术应用、科研项目课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通过彼此间的沟通,拓宽了思路,让大家领略了军民融合创新产业项目具备无限的发展潜力和磅礴的行业生机,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企业自身的技术实力,打造产品品牌,参与军工产业的科研、开发与运用,为企业转型升级进入军工产业市场,参与军工产业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为复退军人就业提供技术培训服务,为军民融合发展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原副巡视员董临秦发言

  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通过组建军民融合高技术专家委员会,搭建了“军、政、产、学、研、资”全要素的对接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做到精准有效对接,在推进军民两用材料技术转移转化和引导优秀民企高新技术、高新材料和产品顺利进入军工渠道发挥其重要作用。

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帅才英主持会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