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传承数千年中医精髓 以求实创新精神开创人类健康之路

发布时间:2019-05-16 10:20:38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阿虎 阅读量:
  40年前,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复苏着华夏民族的元气;30年前,来辉武乘着这股改革的东风,研究创新型中医“内病外治,外病外治”的理论,发明了505神功元气袋

  40年前,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复苏着华夏民族的元气;30年前,来辉武乘着这股改革的东风,研究创新型中医“内病外治,外病外治”的理论,发明了505神功元气袋,并创立505集团,为国人解除病痛恢复身体康健做出巨大贡献,此后,他被誉为“中国保健品之父”。

  今天来看,来辉武的名字,在中国中医药历史上,不仅代表着改革新力量,而且成为后来许多医疗保健养生领域从业者推陈出新、勇于挑战的榜样。在来辉武的505之后,脑白金、太太静心口服液等品牌崛起,中国医疗保健养生领域方兴未艾。

  心系人类健康

  辞政从医,重新出发

  1950年出生的来辉武,凭借着睿智与胆识,在仕途中展示了不俗的能力。但他说:“我关心政治,更喜欢做实业”,于是放弃了坦途光明的政治生涯,重新出发。上世纪80年代,来辉武决定:用中医济世救人。

  1988年,来辉武创立了505集团,在没有拿国家一分钱的情况下,用了短短几年便发展成年销售过亿的大型集团公司。不到三年便给国家上缴税金3500万元,产品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数以千万亿的患者解除和减轻了痛苦,先后获得国家级星火奖和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金奖等65项大奖。

  这位智者始终相信实业兴邦,他一边以创新精神开创中医保健养生市场的未来,引领了一批行业从业者;一边以务实精神经营企业,以税收回报国家对市场的开放和支持。因此,他被国务院有关部委授予“优秀科技实业家”的称号,1993年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五一劳动奖章,1995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1998年当选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2005年获“首届陕西红旗人物”。

  传承中医精髓

  创新研发,屡获肯定

  功勋背后,是卓越的成就。终究,还是踏实进取的开拓,以产品取得基业长青的成就。

  1991年4月10日,以陈可冀、肖培根为首的国内外医学专家、药学专家和教授认为:505神功元气袋在消化系统的多种病症,如胃脘痛、胃炎、慢性腹泻等,对妇科月经不调特别是痛经有良好的保健效果,对呼吸、心血管、 神经、精神、泌尿等系统及儿科部分慢性病症也有较好的作用,尤其是预防和治疗感冒的效果非常神奇。

  市场是检验产品好坏的最好标准。505神功元气袋不仅获得了专家的认可,也受到全国人民的追捧。

  来辉武通过505神功元气袋这样的好产品证明了中医理论的博大精深。在完成实业抱负的过程中,他始终将“济世救人”作为终身目标,在全国20多个省市收购、采集中药材,使5万多药农脱贫致富。同时带动了印刷、包装、广告等大批小企业,解决了数千人的就业问题。这在改革开放初期,是活跃市场的良药。

  来辉武的经营理念中充分体现了优秀企业家必备的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因此,他成为咸阳、西安,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的楷模。不仅如此,在逐渐壮大的过程中,“来辉武精神”被放大,中国医药市场蓬勃发展。

  求实创新为人民

  诚实守信,基业长青

  在上世纪的最后几年,来辉武带领505集团创造了属于陕西名优企业的辉煌,那是属于中国保健行业的辉煌,也是向世界展现中医精粹的辉煌时代。

  505集团的辉煌可谓风头一时无两,很多人都想究其门道,前往探访考察的人不计其数。在来辉武看来,促使505成功的关键秘诀,恰恰是最简单的四个字:诚实守信。

  来辉武说:“企业发展的成功在于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诚信至关重要,诚招天下客,誉从信中来,这就是所谓的一毫之善,与人方便,一毫之恶,与人不做,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保健品行业的伊始阶段,505集团展现了人性最高尚的品格,为此后保健行业发展带来示范效应。

  在成功面前来辉武教授依然如履薄冰、步步为营,他坚持创新思维,不断研发和扩展中医在预防保健领域中的应用,同时,他看重人才的价值,认为成败皆人才,所以长期诚邀国内外德才兼备的人士加盟,共谋发展。

  新世纪,来辉武已带领505集团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将中医精粹传扬到世界各地。未来,来辉武仍然怀揣为了人类健康艰苦奋斗的大爱之心,带领505集团坚持不懈地开创性地走下去,完成弘扬中医文化,造福于民的终极使命和梦想。

  家国情怀赤子心

  大爱无私 ,奉献社会

  医者仁心,来辉武不但以医学之道救人,通过产品帮助病患摆脱病痛,还秉承“取之于民还之于民”的理念,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

  在早一代企业家中,来辉武开创了内病外治、外病外治的先河;开创了保健事业的先河;开创了资助老龄事业的先河;开创了重奖奥运健儿的先河;开创了神州兴教的先河;开创了资助公益事业的先河;开创了资助军队建设的先河,以企业家精神回馈社会,来辉武走在前列。

  目前,505集团从事公益事业已有多年,共资助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老龄人、残疾人等社会公益事业和灾区人民及贫困户等,累计超过十多亿元,其中资助教育事业5000多万元。

  在陕西、西藏、云南等贫困地区建立数十所希望小学,救助失学儿童上万名。来辉武也因对社会的巨大贡献而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多次赞扬和接见,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

  除了将公益慈善的基因贯穿于企业经营中,建立“回馈社会、帮助苦难群体”的公益企业文化,来辉武个人生活中也不乏仁慈善念,他几十年如一日地保持朴素的生活方式,吃最简单的粗茶淡饭,穿最普通的棉麻衣服,保持着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把个人财富拿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在来辉武的周围,凝聚着一群受惠于他的人。有的得益于他的经营传道,有的得益于他的慷慨解囊。

  仁心仁义,来辉武始终秉持大爱之心,悬壶济世,将公益慈善进行到底。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