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王昭选发明填补世界空白的三大发现 解决水库难题 利国利民救民

发布时间:2021-08-19 11:19:17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正在为各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有这么一位发明人,采用“生态

  ​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正在为各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有这么一位发明人,采用“生态循环”创造出独有的水利治理方案,为各行业、各领域发展提供了“绿色动能”。他就是诺贝尔奖级科学家,当代水利史上国内外水库治理专家,三大发现发明人王昭选,谱写国内外水利事业新篇章。

  为利国利民救民把上世纪毛主席号召全国肩扛人抬建了八万多座水库,淤了六十年了,全部实行填补世界空白的诺贝尔奖级三大发现。在水库的大坝上建个放水的闸,把水库的水全放掉,把水库的淤泥淤土全挖出来像粪一样造高级粮田,把沙全挖出来用在建设行业,猛挖深挖水库的淤泥淤土和沙达到建水库时库存水的总量,等于新建了个水库,解除水灾、解决旱灾,再住几十年水库又淤死了再实行三大发现,水库永远使用,人民就安全了,国家就胜利了。

深入水利研究,布局产业化转型

  发明人王昭选,这些年各媒体对其争相报道,而且多家权威机构和社会组织为其颁发了多个奖项,获得了很高的社会荣誉。2016年3月王昭选获得填补世界空白三大发现奖;2018年5月10号王昭选获得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奖;2018年6月获得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奖;2019年5月获得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奖;2019年6月18号获得中国十大新闻人物奖,2019年12月9日获得中国新长城组委会授予王昭选同志:著名创新诺贝尔奖级伟大发明家奖等。

  王昭选通过实践,发明出科学的“三大发现”,对水利生态、自然环境、水利安全提供了全方位的治理思路。在上世纪,水库修建的水库灌溉、储水提供了重要保障,其中水库面临最大问题是“如何清理淤泥”,地方水利部门对“水库淤泥治理”是一件十分头疼的事情,随着时间推移,水库堤坝沙化严重、雨季水土流失引发山洪危机时有发生;面对棘手的水利问题,王昭选通过自我实践发现,淤泥可用于高级良田种植,也可培育出高产化农作物;沙土采挖可用于建筑沙石;几十年后水库内淤泥和沙土可再次采挖,源源不断的利用同时也为地方提供储水、灌溉以及生态保护等重要功能。水库周边可种植多种地域化植被、建立独有的生态循环圈,为“十三五”建设提供重要的实践支撑。

  三大发现一、大水库下游河道把沙挖出来,河道有深的地方,有浅的地方,只是把深的河道在河道里多建五米以下的河道拦河坝,不影响河道正常流通,水位不下降,旱涝保丰收。再过几十年拦河坝淤了再把沙全部挖出来用于建设行业循环发展经济。

  三大发现二、在大水库上游山沟里多建小水库,等于大水库的过滤器,并且又改造出好景观。大水库上游多建小水库,过几十年小水库淤死了用挖掘机把淤泥、淤土挖出来,用推土机推到水库两岸造田就解决问题了。

  三大发现三、凡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的大小水库,实行大跃进的办法,全部实行清淤造田,把沙全部挖出来用于建设行业,猛挖深挖淤泥淤土,用挖掘机、推土机把淤泥淤土推到水库两岸造高级的粮田,猛挖深挖淤泥淤土和沙达到建水库时库存水的总量,等于新建了个大水库,恢复自流灌溉和居民用水,过几十年水库又淤了,再实行三大发现,循环发展经济,解除水灾解决旱灾。

三大发现为八万座水库提供产能化力量

  王昭选的三大发现,有助于上世纪八万多座水库全部实行清淤造田,把沙全部挖出来可用在建设行业,猛挖深挖水库的淤泥淤土和沙,达到建水库时库存水的总量,等于新建了个水库,为人民解除了水灾害民,解决了旱灾,再过几十年水库又淤死了再实行三大发现,循环发展经济使建的水库得以永远使用。

  当日人民网发文:两项立法、一项起草、三项专项执法……全面启动。对我国水利建设、水土建设以及水土治理提出重要要求。艾山景区将实行“三大发现”发明人王昭选将在艾山景区对十八道河水库实行三大发现,用十八道河水库的淤泥淤土把艾山周围所有的旧石矿填起来绿化,建月牙形水库造几千亩粮田,该行动引发了各方关注。目前青岛海西艾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有发展潜力企业。

艾山景区五大板块的建设思路:

  一、建筑板块,主要是填补全国没有毛主席像 41 米高 83 个台阶的空白,建开国元勋纪念园,纪念毛主席住青岛 30 天。

  二、水利板块,对山洲水库十八道河水库实行三大发现,猛挖深挖淤泥淤土,造高级的粮田,把沙挖出来用在建设行业,把十八道河水库向北 500 米,向西到石沟改造大面积千疮百孔造几千亩良田,建月牙形水库,在月牙形水库、山洲水库下游洋河河道建十座拦河坝;

  三、育林绿化板块,主要封山育林,建筑群绿化等。

  四、休闲度假板块,建度假主题群,既合理又美观;

  五、交通及公共配套板块,主要是多修公路,完善景区和高速公路连接。

  南有韶山,北有艾山,艾山有天泽泉,建开国元勋纪念园,东方红太阳升,提高民族信仰,聚焦中国力量。王昭选自豪地说,“纪念毛主席 1957 年 7 月 12 日至 8 月 11 号驻青岛 30 天立毛主席像 41 米高,83 个台阶,建开国元勋纪念园是我一生的想法。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这个项目从建国以来对青岛是最伟大的项目”。

  王昭选是“最伟大的发明家”、“天神级人物”诺贝尔奖级三大发现,填补了世界空白,打破古今中外水库淤了就淤死没有办法解决的规律,利国利民救民,他怀有一颗忧国忧民之心,怀着对毛泽东思想、对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忠心。他用伟大的“三大发现”为祖国为人民为千秋万代献上不朽的功勋,他为人民永远地取得了胜利!创新中国科学论坛会为人民做出伟大贡献。(2021年8月19日\贾妍)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