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谭学军调研督导城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14:19:2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6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到城区调研督导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他指出,全市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作为、稳步推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自律、社会参与”的电动自行车多元共治格局,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全环节、全链条治理,进一步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成效,构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通行秩序,为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中国访谈网7月7日讯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邵公交)7月6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到城区调研督导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他指出,全市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作为、稳步推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自律、社会参与”的电动自行车多元共治格局,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全环节、全链条治理,进一步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成效,构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通行秩序,为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北塔区江北广场、大祥区西湖路与宝庆路交叉路口等执勤点,谭学军与执勤交警详细交谈,调研了解城区电动自行车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现状。

  他要求交警支队站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严格执法,对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依法严管严查严处。

  谭学军主持召开城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调研座谈会。交警支队负责人和三区大队、车管、法制等科队负责人就电动自行车管理相关法规政策及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三区公安分局、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共治等工作作了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卫平就综合整治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谭学军指出:全市三区电动自行车存量目前已达5.4万台,大部分系超标电动自行车,68.5%的交通事故跟电动自行车有关,严重影响机动车正常通行和行人安全出行。邵阳市人民政府立即成立以谭学军为组长的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公安机关作为道路交通管理的主管部门,要从讲政治、勇担当的高度正视问题,做到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将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作为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和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环节高位推动,全力巩固城区“禁摩限电”成效。要以求实效、见真章的态度厉行整治,全警上路、多警种合成作战,严控源头关,严把登记关,严格路面管控,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迅速扭转局面。要从建机制、管长远的角度齐抓共管,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公安、市场监管、工信等职能部门要做到协作顺畅,各尽其职,各尽其责,统一执法标准,统一培训考核,形成监管合力,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邵阳市公安局局警令部、政治部、交警支队、经侦支队、治安支队、法制支队、网技支队、督察支队和三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或座谈会。(来源 邵阳公安)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责任编辑华光    长江   值班总编辑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