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大国工匠优秀发明家——董科发

发布时间:2023-05-06 17:45:16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大国工匠优秀发明家——董科发  关注民生!以科技强国,以人才报国,无数爱国奋斗者们无私奉献,展现新时代中医人的担当,实现中医人的新作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

大国工匠优秀发明家——董科发

  关注民生!以科技强国,以人才报国,无数爱国奋斗者们无私奉献,展现新时代中医人的担当,实现中医人的新作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为新时代产业不断贡献力量。特别报道轰动世界的大国工匠优秀发明家——董科发。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工业化进程不断推进所带来的能源和环境压力逐步加大,节能环保产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之一,越发受到重视。当前,我国的节能环保产业已经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但从全球范围内来看,美国、日本、德国、瑞典等国家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成熟,在节能环保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整体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尤其是在技术等方面与部分发达国家还存在着一定的的差距。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位来自山东的民间发明家,用自己的双手与智慧,克服重重困难,经过苦心钻研与不懈地努力,在节能减排和医疗两个领域,为国家为百姓做出了巨大贡献。

  创新研发节能低碳特热能供暖系统

  资源短缺与环境恶化是当今全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对于人均资源严重不足的中国来说尤为严重。因此,国家层面也紧跟时代步伐,根据国内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面向未来的应对措施,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自然生态空间等等,中国必须向节约型和绿色环保型社会发展。

  谈起节能低碳这个话题,就不得不提无处不在的燃煤锅炉。由于其耗煤量大,排放废气严重,一直备受诟病。近年来,随着低碳环保社会的推进和深入,不少地区都展开了轰轰烈烈的针对燃煤锅炉的节能减排攻坚战,大量的高污染高耗能燃煤锅炉被拆除、被限期整改。在改革开放经济飞速发展40年的同时,加大建设增加人们的满足生活物质环境健康高水平的需求。大量扩展建筑利用燃煤取暖,雾霾过度排放,造成危害人们身体健康。

  早在1992年,董科发曾南下拜访了数千家公司。他详细总结了诸多经验,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兴民实用技术研究所,旨在寻找对国家、社会、公司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有益的项目。但考察过程并非一帆风顺,董科发考察了千余项目均不理想,因此最终他决定研发煤改电、除雾霾、节能源和人民大健康产业中对人民有益的项目。在经过全方位的筹备之后,董科发于2001年成立沂源兴民实用技术研究。

  以煤改电、除雾霾、节能减排、创新专利技术为龙头;以改革,开拓,联营,服务,为宗旨;以五才八德,培养聚集高等人才;以为民,为国,为公司,为员工,造福为目的;以质量安全第一的规模化生产;以百年基业三三一制为管理模式;以五洲四海八方结盟为基础;以四项十主十副具体实施,这是董科发为沂源兴民实用技术研究所订立的八项原则。

  在2011年,董科发又在山东省淄博市创建了沂源科发特热能技术有限公司,公司的前身是沂源兴民实用技术研究。董科发虽然非科班出身,但他却有着一颗造福百姓造福社会的心。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能够为社会为国家立业。公司创立之初,董科发就为它设定了目标,那就是产业报国和共同富裕。多年来,董科发始终能够沉下心来,不断努力创新,在节能减排和发热供暖领域的研发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经过数年孜孜不倦的探索与钻研,董科发研发出煤改电除雾霾节能源核心技术,授权专利八项及数项配套娴熟加热供暖技术大系统。董科发经过896次试验,最终功克加热领域煤改电除雾霾节能源国家两大痛点,比传统高萍电锅炉节能数倍,该8项专利技术在加热领域是一项唯一重大突破,除雾霾节能源供暖大系统可使三万家污染企业重获新生。

  众多研发成果中,最令人称道的就是节能低碳特热能供暖系统。从2006年起,历时8年之久,董科发历经重重磨难,在896特热能电膜(2000年成功研发) 这一节能创新成果的基础上再一次成功研发出了D项、B项、K项、S项、A项这5项技术,即“三农双赢工程”——898节能低碳特热能供暖系统技术。

  节能减排专利(煤改电除雾霾节能源)总有您的需求

  国际专家评估专利技术知识产权

  高效加热器节能供暖200620082843.1

  沼气发生装置三农双赢 200720029815.8

  高效石油加热管专利号200620085377.2.

  高传导发热器供暖系统200720029813.9.

  高效空调加热器专利号200720029814.3.

  自动换气智能空调97205758.7.

  特热能发热鬴201520153989.x

  自发电产汽机2015520178216.5

  据董科发介绍,节能低碳特热能供暖系统技术,共获得8项专利,其中898高效加热器(专利号200620082843.1)广泛适用于办公室、工厂车间、学校、部队、养殖场、蔬菜大棚等集中取暖地。该高效加热器具有升温快,热量大,低耗能,高性价比等特点。相对于目前市场上还普遍使用的燃煤锅炉来讲,在节能减排等环保领域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据董科发介绍,目前,传统的分散式燃煤锅炉,其废气物不仅对环境污染严重,而且高额的取暖费也使普通百姓难以承受。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仍有两万多处小煤锅炉取暖设施,每到冬天,无数个烟囱日夜不休排放废气,给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一定程度上也严重浪费了煤炭资源。同样的取暖面积和时间,节能低碳特热能供暖系统的表现则要环保节能得多。

  说到这里,董科发展示了一组经过科学验证具有极强说服力的数据。假如我国现存的小煤锅炉全部改用特热能供暖系统加热,保守估计,每年仅此一项就将节省费用75亿元以上,同时可以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66000余吨,减少能源使用量60%,减少炭渣276万余吨。总体比煤锅炉降低耗能60%,节省人工90%以上。此供暖系统适合我国北方地区,也适用于其他中寒带及寒带地区和国家。

  董科发表示,该供暖系统产品性能独特,节能减排,经济效益明显,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另外,该专利产品检验已经达到了国家强制性标准,符合国家支持节能减排技术代替小煤锅炉取暖的号召。可以说这是一项造福人类,公司受益,拉动经济增长的创新技术,是完全由我国民营企业自主研发的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目前,该供暖系统的8项专利技术均已成熟。经过数千家用户反馈使用效果均达到良好水平。在中科院的高工试验结果比较评定中显示:该产品热效率达96%以上,比发热率为43%的电热丝节电50%以上,温度比其它电热膜发热高4倍以上,在加热领域属一项重大突破。

  以APP平台为桥梁 攻克痛点 造福万家

  全国增加煤锅炉2460万吨炉渣和66000吨汽化硫的过度排放,严重威胁人类身体健康,这也引起了国家和国际层面的重视。因此国家号召节能减排,但煤雾化改造只要用煤就不会彻底消除雾霾,而且改造额昂贵,用电使用高萍电锅炉比燃气费用高三陪,高耗电费使人们无法接受。因此研究煤改电除雾霾节能源,节能降耗是刻不容缓。

  董科发在分析了国家大环境和行业客观事实后决定,只有做到攻克煤改电除雾霾节能源和食疗大健康难题,才能达到温暖送人间,造福千万家的目标。从具体的操作层面来说,就是以鑫垚热为品牌,以煤改电除雾霾节能源八项专利核心技术系统为龙头,以食疗大健康救命技术系统攻克健康难题保驾护航,以APP中国加热网平台连接世界,以APP中国大医术平台连接世界明医,以百年基业三三一治管理模式扎实推进。简称两系统一模式二平台,奠定稳固企业基础。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506/0f5b085fa8a74266cb230deb1fe569d9.png

  董科发诸多研发成果中,特热能发热黼(专利号ZL201520153989.X),每吨加热供暖用电90千瓦,是传统现有的每吨700千瓦的高萍电锅炉用电的七分之一,无污染。在世界加热领域是一项唯一重大突破,攻克了煤改电除雾霾节能源两大痛点。

  除特热能发热黼之外,董科发还申请了高传导发热器供暖系统、节能低碳特热能供暖系统、特热能高效养蘑菇降耗70%、供水供热远距离增温技术、海拔高空千米以上缺氧取暖技术、高效低费养殖种植经济大棚技术、部队营房野外取暖技术、改造空调高效增热节能技术、空调节能制冷技术、自管温技术等多项专利。

  近年来,国家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医疗卫生现代化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健康融合,发展智慧健康产业,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健康服务深度融合,大力发展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发布了《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性文件。“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发展迎来利好环境。

  为响应国家号召,董科发注册了APP中国大医术网络平台,旨在发挥研究成果为民造福,同时还能培训医疗技术人才。董科发经过30余年的努力,研发出了食癒活品牌,以食疗治愈疑难杂症蹊跷病难题。这是一种降费,减痛,治本,减护理,急病急救大健康系统核心技术。此项技术使全国减少了70%的大病手术,杜绝血管病做支架,为国家节省了50%的大病补助费,不仅使家庭免于欠下高额债,还能治愈疾病。

  俗语有云,黄金有价生命无价,食癒活大健康系统是食药合疗,治愈急病急救及慢性疑难蹊跷病人,减痛降费治本,杜绝做支架等优势强于中西医的新秀。该技术可让两亿老人从此健康,使数亿中青年免受癌症侵袭,产生增长寿命的食疗密码。

  用户的信任是对董科发复出的最好回报。董科发回顾了一位令他印象深刻的用户。那是辽宁的一位王厂长,他的母亲已经85岁高龄。因病卧床六年,每年去医院打针要花费几十万元。但效果并不理想,打针后当时见效,但回家还是无法自主完成起床穿衣吃饭等基本动作,这也让王厂长十分头疼。后王厂长到董科发公司进行考察咨询用电供暖的煤改电除雾霾节能源的供暖系统时,发现了公司产品壮骨舒筋树与食品合用的效果好,就将一包药拿回家去给母亲试用。短短三个月之后,王厂长再次来到了董科发公司,此行乃是专门为表示感谢。王厂长的母亲用了这个食疗方法之后,生活可以达到自理的程度,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王厂长多年的难题。

  董科发指出,正因为自己的团队掌握了多项独角兽核心技术系统、数十位高学历经验丰富的专家研发团队、与数十家500强企业的管理团队合作等,这都是中国大医术平台稳固发展的坚强后盾。具有双项核心技术系统互补的基础,扎实推进两大APP互联网平台走向世界,由于采取先款收费站股份制模式,风险共担互利共赢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

  结语

  在当今整个社会全面进入快速发展时代的客观环境下,中国创造想要在全球的竞争浪潮中迎难而上,是需要像董科发这样甘于平淡,默默奉献的企业家、发明家的。未来,董科发已经决定筹备中国首家以节能减排,发电供热为主营业务的中国鑫垚热能集团,他表示希望以更完善的公司架构和更雄厚的研发创新能力,在产业报国的路上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他将带领团队紧跟新形势的变化,坚持以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节能减排工作,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等作出应有贡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