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李昌华 传承中医精华 独创钩针技术

发布时间:2019-04-02 12:40:26 来源: 责任编辑: 阅读量:
——记遂宁康骨堂颈腰椎病研究所创立的《中医医疗技术》 李昌华,钩针技术创始人,中医药学教授,遂宁康骨堂颈腰椎病研究所所长,以研究钩针技术、治疗颈椎病、腰椎

——记遂宁康骨堂颈腰椎病研究所创立的《中医医疗技术

 

IMG_256

 

李昌华,钩针技术创始人,中医药学教授,遂宁康骨堂颈腰椎病研究所所长,以研究钩针技术、治疗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膝关节炎等为己任,自主创新发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器械:中医微创松解钩针(简称:钩针),工艺先进,制作精美,结构合理,便于操作。

他创立的中医微创松解钩针术(简称:钩针技术)“临床新型实用,选穴定位标准,技术操作规范,治疗机理明确”,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先进性,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该技术荣获国家发明专利,2017年经审核、鉴定,已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新适宜技术推广项目,这是我国中医技术领域的又一创新成果。

 

d0fd9a60f370f0864f0f09a77f2730e_副本

 

 

 

1、 独创钩针技术

钩针技术是运用现代科学知识和方法,在总结“古九针”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中医微创技术,关于急、慢性软组织劳损和骨关节损伤的最新成果,在中医辩证论治的指导下,经过三十多年的反复摸索和潜心研究,历经多年临床实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与创新,发明了一种新的钩针技术。该技术,它即不同于中医“针灸”疗法和“古九针”疗法,也不同于小针刀和大手术,但它来源于中医针刺技术和微创手术,是介于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以及介入疗法之间的一种中医微创松解钩针技术。

   钩针技术,术中皮损只有针眼大小,无切口,不缝合,近于无损伤;该技术严格的无菌操作,术中局部麻醉,痛苦小,无术后并发症,无后遗症,无术后失败综合症,是中医绿色疗法。

    钩针技术,从理论、学说、选穴、定位、技术操作技能方面,提供了新的内涵和内容,在临床应用中,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膝关节炎等的技术难题,取得了令人满意,甚至是意想不到的中医独特疗效。

钩针技术,可以解决许多疼痛疾病和久治不愈的颈、肩、腰、臀、腿痛,是一种治标又治本的中医医疗新技术,常常当场见效,特别可喜的是远期效果更佳。

 

 

钩针技术创始人:李昌华教授,希望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加入到钩针技术的队伍里来,我们共同实践,共同研究,共同提高,共同发展,让钩针技术的医学理论更加正确,技术操作更加规范,针法更加得当,疗效更加显著,让我们共同创建更适合于人类需求,继承、创新、发明更先进的中医医疗技术,为中医医学科研和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

 

9d8412a658c8daa21fe1c4d03b598ff

 

2、 钩针技术的研究方向

钩针技术在研究思维上,提倡科学中医化;在研究中医医疗技术理念上,坚持以辩证施针,提倡中医绿色疗法;在研究策略上,以辩证论治为指导原则;在医学属性认识上,以人整体观念为主导,充分认识我国中医医疗技术是成熟的科学,充分认识中医药学博大精深、充分认识我国中医药学,是治标又治本,是内容最丰富、是最有条理、是最有效的医学。

 

IMG_256

 

    钩针技术坚持临床基础研究,优化完善现有钩针技术,构建钩针技术治疗颈、肩、腰、臀、腿疼多元化的诊疗技术体系,研究所将进一步深入研究该技术的适应症、禁忌症、注意事项等,为中医临床科研和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

李昌华教授和石学敏院士合影留念

联系人:李昌华   电话:18782526338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幸福路都市丽园5号 

网站:http://www.gouzhenshu.com/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