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赴郴州调研督导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9:28:5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7日、8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深入到郴州市一类风险县(区)桂阳县和北湖区调研督导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省公安厅人境局局长陈雁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葛桉,省公安厅督察总队副总队长王驾龙,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参加调研督导。

  中国访谈网7月10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7月7日、8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深入到郴州市一类风险县(区)桂阳县和北湖区调研督导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省公安厅人境局局长陈雁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葛桉,省公安厅督察总队副总队长王驾龙,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参加调研督导。

  7月7日,汤向荣一行深入到桂阳县调研督导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汤向荣首先来到桂阳县莲花大道金矿路口和莲花坪路口,实地查看了这两处临水临崖路段的整改情况。

  随后,汤向荣深入到桂阳县公安局鹿峰派出所,看望慰问派出所民警,了解辖区发案情况,查看了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相关台账。在鹿峰街道东塔社区,汤向荣详细询问了社区管辖人数、“一标三实”工作和网格员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桂阳县公安局,汤向荣一行与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桂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永华,桂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唐朝铭等领导座谈交流。汤向荣指出,桂阳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全省最高规格的乡镇街道警务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县公安局在工作上有创新,值得学习和借鉴。汤向荣要求:要全面摸排风险,把风险点、复杂点、难点、问题点全部排查出来,做到能排尽排。要制定管控方案,针对风险研究具体措施、消除风险隐患。要突出工作重点,筛查出工作的薄弱环节,做到重点、难点、弱点心里有数。

  7月8日上午,汤向荣一行深入到北湖分局调研督导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在燕泉街道振兴社区,汤向荣一行察看了社区警务室、社区心理辅导室、劝戒毒瘾室,汤向荣指出,社区是最基层的单元,要充分发挥社区职能,促进县域警务工作在基层落地。

  在北湖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汤向荣向值班民警详细了解了派出所值班备勤、人口管理、“一标三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警情联动管理中心,汤向荣一行听取了分局情报中心、刑侦等警力下沉派出所运行情况介绍。

  在北湖分局会议室,汤向荣一行听取了分局县域警务工作汇报,并就交通管理、人口与出入境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汤向荣指出,北湖分局学习、领会、贯彻县域警务工作精神很深、很透,有亮点,特别是在抓难点、补短板、盯打击上取得了经验,值得推广。他要求:要想方设法争取党委、政府对县域警务工作的支持;要想方设法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排查基层风险;要想方设法找准县域警务工作的难点、重点和薄弱点。

  7月8日下午,汤向荣一行来到市公安局,参加了市局县域警务工作汇报会。

  汤向荣指出 :郴州县域警务工作有四个方面值得充分肯定:一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易鹏飞书记就县域警务工作2次作出专题批示,今天中午还抽空接见我们,共商县域警务工作,刘志仁市长亲自出席全市乡镇街道警务工作会议,11个县市区都召开了高规格的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郴州党政领导的重视。二是全警参与高位发动。各部门、各警种积极参与,创新方式“大学习”、广泛开展“大讨论”、精准实施“大起底”,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三是特色鲜明高质推进。通过这两天调研,真切感受到郴州县域警务工作亮点多,质量高,成效明显,正在走出一条符合郴州市情、县情的路子,正在形成郴州特色。四是成效明显高潮迭起。全市公安机关以县域警务工作为契机,以政治、业务“双督察”为抓手,将县域警务工作与公安主责主业有机结合,各项侦破打击数据大幅攀升,各项服务举措提质升级,有力确保了县域警务工作落实落细。就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县域警务工作,汤向荣要求:要在认识上更深入。要充分认识县域警务工作出台的重大意义,针对风险制定防控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在行动上更加力。要持续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持续深入梳理排查起底风险隐患,做到准确无误、心中有数,对症下药。要在做法上更科学。要坚决避免轰轰烈烈走过场、坚决禁止变相报表增加基层负担,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受张军副市长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长跃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许建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劲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肖群华,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郴州公安县域警务工作汇报片;省厅人境局、交警总队负责人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市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吴兰馨、市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郭丽华汇报了本警种县域警务工作开展情况。(来源 郴州公安)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责任编辑华光     长江    值班总编辑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