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李宏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7-10 16:17:07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2020年6月,李宏同志荣获由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全国学雷锋办公室、中国雷锋报社美育研究中心、中国雷锋·中国集体雷锋评审委员会授予“全国

  2020年6月,李宏同志荣获由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全国学雷锋办公室、中国雷锋报社美育研究中心、中国雷锋·中国集体雷锋评审委员会授予“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对李宏同志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无私奉献精神的肯定及认可。

  李宏同志表示,雷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因其高尚品格、崇高思想和伟大精神,被誉为道德的丰碑。

  如今,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就像一颗明亮的星,高悬在中华民族现代史的天幕之上,为亿万人民所敬仰,雷锋精神是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其精髓就是——为人民服务。 作为医生,我们更要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医者大爱,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今天,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尤其需要提倡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亿万中华儿女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李宏是亿万中华儿女中一名雷锋志愿者,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和影响身边的人。

  李宏同志多年来,投身志愿者行列服务,身体力行做志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雷锋精神传承人,以一颗无私奉献的初心,行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志愿的道路上。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医文化。

  作为一名医生,他仁心大爱,多年来坚持做公益慈善活动,多次到山区农村为那些缺医少药的百姓百姓送健康献爱心。他到蓝田县厚镇乡街坡杨村及普华镇民李村义诊扶贫,到陕南佛坪县沙窝村健康扶贫义诊,到黄陵店头镇义诊,到周至县九峰沙云村义诊,去灞桥区东林养老院看望老人,为老人们讲解健康养生知识,号脉诊病指导健康……每次义诊,百姓们总是排起长队,李宏总是一个一个耐心接诊,常常会一直忙地顾不上吃饭。在他的心里,这些百姓才是最需要帮助的人,真正的好中医就要走到百姓中去。他还常常被邀请到外地出诊,救治疑难病,从来不计较自己的个人得失与辛苦,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健康。

  作为一名优秀中医讲师,他还在石油大学为国家华侨学子讲《走进中医》,为延安市高层次人才培训讲“中医健康”;为平利县老干局老体协老年朋友们讲常见病防治;为中国侨联专家走基层在富平县讲《正观癌症》;还在省委党校讲《黄帝内经》;为陕西省三农县干部培训讲中医健康,为陕西省很多企事业单位职工讲中医养生,每到一处,都受到了热烈欢迎,每讲一次,都让听众受益匪浅。他先后获得“陕西省传播健康公益奉献奖”,2018年中华国学陕西公益活动“优秀讲座讲师”奖等多项荣誉。李宏中医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传播中医文化,践行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不断地奉献着一个中医人的爱心和情怀!

  特别是在全球抗疫的这段日子,李宏中医心系疫区,医者慈心,大医仁爱,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奉献出一份中医人的爱心,不仅写了大量的中医防疫科普文章,他还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抗疫一线捐款,为此还受到了中华慈善总会的表彰。一个中医人,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医者爱心,慈善仁心,默默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曾在2019年12月31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获得全国“中医药事业奉献者”荣誉称号,这既是大医精诚的国医精神,也是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李宏投身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用真诚与智慧,把爱心献给社会,发扬友爱与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共创新时代中国美好的明天!

  【人物介绍】 李宏,传统医学(中医学) 博士,副主任执业中医师,华医网2015年度“全国十佳好医生”,陕西省特色医疗名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难治病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老教授协会医疗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陕西省名医传承研究会专家常委,陕西省养生协会专家讲师团专家讲师,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西安宏晟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2011年第三届中国中医药文化高峰论坛获“中医药文化传承突出贡献奖” ,荣获华医网2015年“年度十佳好医生”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陕西省“健康传播公益奉献奖”及“陕西省特色医疗名医” 荣誉称号,还荣获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医药行业影响力人物”荣誉称号, 2018年中华国学陕西公益讲座“优秀讲座讲师奖”, 2019年度全国“中医药事业奉献者”等荣誉称号。著有《智慧中医》《宏言尘语》。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