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耒阳市二中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年级开学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5 21:15:5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省高三年级学生定于4月7日正式开学。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复课后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防控期间校园稳定和教学秩序,现将我校高三年级开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耒阳市二中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年级开学通知
高三年级全体老师、同学及家长:

  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省高三年级学生定于4月7日正式开学。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复课后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防控期间校园稳定和教学秩序,现将我校高三年级开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错峰返校

  1.教职工:按照学校要求,提前返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外地教师要提前返回市区,并按照要求做好14天居家隔离。

  2.班主任:4月7日上午7:20,做好迎接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3.通学生:4月7日上午8:00--9:30,办理报到、缴费手续,整理好学习用品。

  4.寄宿生:4月7日上午9:30-12:00,办理报到、缴费、餐卡充费手续,整理好个人物品。

返校要求:

途中请师生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上学。建议通学生步行上学,有条件的家长开私家车送学生返校。

二、校门检查

实行“四不入”

1.学校校门管理,体温异常人员、学生家长、社会人员、社会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入校前,所有人员必须配合门卫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后方可进入校园。

  3.学生须从学校正大门进校,按值班教师指导排队进校,排队间隔1米以上。严禁学生从学校新校区大门进出校园。

  4.进校流程:行李箱消毒--展示健康码--体温检测--入住公寓楼--进入教室。

注意:

4月7日返校前,学生若有身体不适,乏力、咳嗽、体温异常等症状,家长须向班主任请假并暂缓回校。待学生身体健康后,再送学生返校复学。

三、课堂管理

  1.严格落实晨午检和考勤制度。若发现乏力、咳嗽、体温异常的学生,须立刻送到学校隔离室检查,并逐级上报。若有缺课学生,须及时与家长联系,并做好登记。

  2.上下课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劳逸结合,不扎堆,不串班。

四、分区用餐

  1.学校采取错时就餐、固定套餐、间隔就餐、无声进餐、管理人员陪餐的方案。各年级、各班级学生必须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段到指定的餐厅用餐。

  2.餐前、餐后洗手,有序排队就餐。讲卫生,不扎堆,排队取餐时相互间隔1米以上。用餐时,间隔就座,不对坐,不交谈。用餐后,自觉清理好餐桌,将残羹倒入潲水桶中,戴好口罩迅速离开,以免影响其他同学用餐。

五、错时就寝

  1.出入公寓,自觉接受体温检测。

  2.入住原寝室,做到讲卫生,勤洗漱,不扎堆,不串寝,常通风,不使用空调,脚对脚就寝。

  3.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出入公寓。晚就寝时,学生若有身体不适、发热等情况,须立即报告宿管老师。

六、其他事宜

  1.学生需自备部分口罩,校内须佩戴口罩。

  2.高三年级收费标准为学杂费1441元,住宿费:男生300元、女生400元,宿舍空调费100元。学校实行网上缴费,食堂凭餐卡自主消费,餐卡首次充值金额为800元。建议各位同学和家长提早在网上办理好学费缴纳和餐卡充值事宜。

  3.4月7日下午15:30,各班级进行卫生大扫除(教室、寝室、公共区);晚自习第一节课,各班级组织召开“科学防控、守护健康”主题班会,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专题教育。

       4.严禁寄宿生到校外就餐!严禁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

 

  5.开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不得停靠在学府路段(学校校门附近),以免造成人群聚集、交通堵塞。

  耒阳市第二中学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5日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