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赴长沙督导清明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5 20:53:5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3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起长沙督导清明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民警、交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

  李殿勋一行深入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浏阳市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浏阳市公安局,调研督导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及清明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中国访谈网4月5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湘政法) 4月3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起长沙督导清明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民警、交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

  李殿勋一行深入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浏阳市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浏阳市公安局,调研督导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及清明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李殿勋听取了工作汇报,察看了路面交警执勤视频调度情况。他强调,道路交通是最有可能发生重大意外的高风险领域之一,也是当今中国安全事故的主要来源所在。要秉持现代交通“人、车、路协同”理念,坚持专群结合、城乡并重、部门联动、社会共治,坚持科技与法治两手并用,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更好地回应新时期广大民众的安全关切与畅通诉求。

  在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李殿勋鼓励他们深度探索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与司法调解“三调联动”,有序推进“诉调对接与诉裁分流”,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包容和谐。

  在浏阳集里桥社区,李殿勋对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群众自治能力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决克服群众自治组织的行政化倾向与群众自治组织成员的脱产化倾向,筑牢“城乡社区自治、各类行业自律与社会志愿服务”这三根支柱,围绕社会治理“末端矛盾化解、中端风险防范与前端文明促进”三个关键环节,探索更为有效的群众自治模式,实现更为理想的群防群治效果,真正以高质量的群众自治,促进社会本质安全。

  李殿勋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大而复杂,长尾效应更难以预判,对安保维稳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要准确识变、主动应变,创造性开展工作。清明期间,要突出“文明祭扫与安全出行”两个重点,加大防控力度,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防止规模化稳定事件与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社会安定与人民安宁。

  湖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长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及长沙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编辑长江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