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军:发扬成绩,压实任务,继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5 18:48:5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政府“3.19”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许显辉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全市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动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违法行动集中整治工作纵深开展,近日,郴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中国访谈网4月5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郴州公)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政府“3.19”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许显辉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全市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动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违法行动集中整治工作纵深开展,近日,郴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安委主任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道安委副主任李建军主持会议。

  张军在讲话中指出:

  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高位推动、齐抓共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易鹏飞书记、刘志仁市长多次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并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推动解决了12项历史遗留问题;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直接纳入市委市政府绩效、综治两大考核。重点整治进一步推进。固化隐患滚动“清零”机制,“八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重大道路安全隐患、危桥、“马路市场”得到整治;同时还固化了责任落实机制,开展了“安全头盔护安全”活动。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县级道安委(办)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市农村派出所全面参与交通管理,农村“两站两员”“公路路长”“一村一辅警”“警保联动协保员”等管理力量得到加强。

  二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2020年输在起跑线上的情况,需要一天一天追赶回来。2019年发生的“12.8”“12.16”较大交通事故,既影响到了2019年的成绩评估,也为今年的工作开局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如今又面临着复工复产,交通开始大流通,道路交通面临新的爆发周期,交通管理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历史上存在的诸多矛盾隐患和欠账,需要一个方面一个方面地攻坚克难。当前全市交通矛盾隐患仍然比较突出,全市许多道路没有按照“三同时”的要求建设交通安全设施,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历史欠账较多,隐患问题车辆多,清理基数大、范围广,这些都需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予以整改。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意识需要一点一点地提升提高。群众交通文明意识、规则意识较为薄弱,自觉抵制交通违法氛围尚未养成,还需要我们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大交通安全宣传、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等方式提高每一位道路交通参与人的安全意识。

  三是压实责任,守住底线。要紧紧围绕 “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总目标,以“压事故、保畅通、强能力、严问责”为总要求,以深化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为总抓手,全面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坚决做到“两个下降”,即交通事故总量下降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坚决做到“三个提升”,即职能部门的履职能力要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要提升、工作保障水平要提升。坚决做到“四个挂钩”,即道路交通管理能力要与结果挂钩、与帽子挂钩、与票子挂钩、与位置挂钩。

  李建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明确重点,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压实责任,从严落实责任追究。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和服务水平,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市道安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吴兰馨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市道安委副主任、市政法委副书记唐山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市顽瘴痼疾违法行为整治组常务副组长李朝晖通报了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县市和市直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

  郴州市道安委各副主任,市道安委成员单位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违法行为整治组成员单位、市工信局的负责人及联络员,以及市道安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