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高新区加强营商环境,重奖优秀企业

发布时间:2020-03-24 20:47:0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政策兑现是优化营商环境最好的体现,也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经济发展提振了信心!

  中国访谈网3月24日讯(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长高新)政策兑现是优化营商环境最好的体现,也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经济发展提振了信心!

3月24日上午,湖南长沙高新区召开2020优化营商环境暨政策兑现大会,2019年累计兑现各类政策资金36.88亿元,同比增长68%,本次大会兑现10大类69项共计近1.2亿元政策资金,惠及712家企业。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作总结及动员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主持会议,高新区领导杨金林、李平波、彭欣荣、帅军、漆曙光参加大会并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大会主会场设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全区300多家企业代表及受到表彰的一批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和先进个人参加,大会还设管委会国际报告厅、信产园、税务局三个分会场。并通过图文直播的方式进行。

  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全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其目的是要把企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来,同心协力,真抓实干,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势头抓回来,冲刺双过半,奋进全年红。

  大会上,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高质量发展特别贡献奖”,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税收突出贡献功勋单位”,湖南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获得“产值(收入)首次突破10亿企业”,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获得“税收重大贡献功勋单位”,另外一批“优秀企业家”“经济运行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获得表彰。

  周庆年对获奖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大家为高新区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2019年,全区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深耕“项目建设攻坚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高新区经济稳进向好、亮点纷呈,多项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位置、有影响。这些成绩的背后,倾注着企业的奉献与担当。

  高新区今年的经济工作如何做?周庆年指出,要着力打造优势产业链。持续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取得实际性进展,进一步提升产业集群的市场竞争力;要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要着力创新驱动发展。支持企业申报建设科技孵化平台、行业研发平台和企业研发平台,着力支撑企业自主创新发展。

  周庆年表示,当前,在国内疫情防控持续趋稳,境外疫情蔓延扩散的纷繁变局中,我们要始终保持发展定力,积极主动科学应对,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目前,高新区已掀起“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热潮,企业能在疫情中抢抓机遇,为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挺进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陈大庆希望,全区各企业要提振信心,化危为机,把实体经济发展得更好,把企业做得更强。要盯紧目标,确保如期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全年红。要坚持创新,各持续加大科研开发投入,不断提升应对外部环境形势变化的能力。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