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春暖花开时,英雄凯旋归 ——湖南省脑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平安凯旋

发布时间:2020-03-22 22:59:5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3月22日,湖南省脑科医院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批、第二批医疗队,包含13名支援黄冈的医疗专家、15名支援武汉的心理专家共28名队员,胜利完成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任务,踏上了返回长沙的高铁。
中国访谈网3月22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记者报道)3月22日,湖南省脑科医院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批、第二批医疗队,包含13名支援黄冈的医疗专家、15名支援武汉的心理专家共28名队员,胜利完成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任务,踏上了返回长沙的高铁。

湖南省脑科医院院长王枭冶、党委副书记周奇、副院长胡朝晖、刘学军、工会主席毛静,带领医院相关职能科室人员、部分队员家属代表来到高铁站,热烈欢迎队员们凯旋。“一个月前,我在这里为你们送行;今天,我非常高兴地迎接你们回家。你们在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了医者的大爱、勇气、责任和担当,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为你们而骄傲!”湖南省脑科医院院长王枭冶表示。

“经与黄冈人民一起顽强拼搏、连续奋战,3月13日,湖南医疗队负责的黄冈市罗田县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我们3位重症医疗专家正式从罗田县人民医院撤出,完成了这次抗疫任务。”湖南省脑科医院支援黄冈医疗队队长邢祖忠介绍,随后,3月18日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患者清零,我们又有10名护理人员圆满完成任务。

 

根据统一部署,除7名队员继续战斗在湖北外,湖南省脑科医院支援黄冈的13名队员与支援武汉的15名心理专家共28人胜利返湘。“返湘之际,武汉和黄冈人民表达了对我们最诚挚的感谢和依依不舍之情,用隆重热烈的方式为我们送行。”邢祖忠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脑科医院在做好院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省内和湖北省疫情防控。2月21日至3月15日,医院派出五批49名医务人员分别支援省内、湖北黄冈、武汉以及参加湖南省驻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

 

所派出的医疗队和当地人民一起顽强拼搏、连续奋战,获得了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的肯定,获得了荣誉,其中,邢祖忠、尹恒、欧阳娓三位同志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15名同志分别被确定为入党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张文、曾宪祥获得“党员先锋”称号;唐佩茜、聂斌、朱薇薇获得“先进标兵”称号;周志强、黄芳获得“先进个人”称号;支援黄冈医疗队全体队员获得“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据了解,湖南省脑科医院全院、全员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医院发热门诊、发热留观病房及其它诊疗工作均有序开展。派出的医疗队员们奋战一线,以实际行动充分诠释和践行了医者誓言。他们逆行而去,平安归来;白衣仗剑,英雄无悔!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华光     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