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陈志鸿易评:全球因蛊灾出现了三重危害和四个变化

发布时间:2020-03-16 15:09:47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四年前,作者在《新华视界》(2016年12月6日)发表“积蓄实力是应对当前全球蛊灾的良策”。预言“2014-2023年全球将遭遇蛊灾来袭,灾难重重”。提出必须

  四年前,作者在《新华视界》(2016年12月6日)发表“积蓄实力是应对当前全球蛊灾的良策”。预言“2014-2023年全球将遭遇蛊灾来袭,灾难重重”。提出必须积蓄实力以应对当前全球蛊灾的袭击。

  两年前,作者在《中宏网》(2018年7月5日)发表“陈志鸿时评:九级卦运统摄一周天,地球一亿年内很健康”。预言“2014-2023年,美国流行风毒,即病毒,其破坏性远远超过艾滋病。”着重分析2018年、2019年、2020年三年蛊灾从美国流出,然后蔓延全球。指出:“蛊既然是一种毒虫,而2018年值巽卦,巽为风,有风化、腐变的因果,那么蛊虫大有可能在这个时候乘虚而入,向人类发起总攻,比如打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肃条。2019年值升卦,蛊虫有上升之企图,全球都不可避免地卷入其中。2020年值震卦,震主雷,春雷蛰动,毒虫活跃,蛊毒影响越来越深化”。

  2018年8月1日,作者在自己的公众号再次发文:“话从蛊说起,蛊既然有风化的弊端,因为2018年巽卦有推促变化的作用,会促使蛊的风化演得更快。2019年升卦有上升的趋势,会使蛊的风化继续扩大。2020年震卦有动荡不安的因素,会使蛊的风化继续加强。所以,蛊在这三年之间必然打人类的主意,向人类发出巨大的威胁。比如: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肃条,地区性的利益竞争激化矛盾,使战争的几率增高,病虫害和病毒活动猖獗使农作物生长和人体健康碰到麻烦,等等。所以,人类必须积蓄实力以应对近三年的历史挑战”。

  蛊的根源来自于一种害人的毒虫,蛊毒相当于现代医学研究的细菌和病毒。但蛊灾则是指鬼怪作崇为害,其中少不了病毒的危害。这次蛊灾对人类的袭击,具体表现为三重危害和四个变化。

  第1是病毒的危害。新冠病毒肺炎自从去年开始袭击人类,今年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性灾难。据大数据报告,截至3月15日,新冠病毒肺炎国内累计确诊81059例,国外累计确诊75659例。其中意大利累计确诊21270例,伊朗累计确诊12729例。韩国、西班牙、法国、德国、美国、日本比较严重。美国累计确诊2726例,目前数量虽然不是最严重,但却隐藏着最大的危机。

  特朗普因为自己的选举策略,早期一直淡化疫情,瞒报数据,欲盖弥彰,结果反而暴露了国内大量新冠病毒肺炎病例统计为流感病例的真相,政府忽略了对新冠病毒肺炎的管控,错过了最佳时机,导致短期内病毒大爆发。其做法已经成为民主党攻击的软肋。两年前作者曾在《中宏网》预言“特朗普受治蛊嘉奖顺利连任”。谅必美国政府近期会出台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的措施,励精图治,以国民生命安全为己任。美国东部时间13日下午,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从12日开始,白宫、国会大厦、参议院和众议院办公大楼将暂停对公众开放,直至4月1日。美国国防部亦在当天宣布,五角大楼将取消所有公众参观活动,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据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当地时间11日美媒NBC报道,美国国会、最高法院主治医师布莱恩·莫纳汉表示,他预测美国将有大约7千万至1.5亿人感染新冠病毒。这几乎相当于美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哈佛大学流行病学专家Marc Lipsitch此前曾预测,全球大约40%-70%人口可能将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大约1%会因此死亡。

  第2是市场的恐慌。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的威胁,美股一周两次熔断!道指、纳指、标普集体跌破7%,继周一后再次触发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恢复交易后,三大指数进一步下跌,道指一度下挫2100点。熔断席卷全球,发生熔断的股市包括:泰国、菲律宾、韩国、巴基斯坦、印尼、加拿大、美国、巴西、墨西哥,一天时间内,多达9个国家股市经历熔断。股市暴跌已经引爆金融危机。

  当地时间13日,受美国政府放大招刺激,美股三大股指大涨逾9%,均创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此外,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说明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和。

  第3是美国经济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出现滑铁卢。今年因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的袭击,美股、美元、美国经济将被重创,美国出现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全球的石油、股市、旅游、物流、制造等行业都受到严重的冲击,周期将拖延四至五年。美国经济危机拖累了全球的经济,致有些国家政府出现了体制崩溃的悲剧。

  由于受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的影响,人类对生命和生存蓦然觉醒。出现了四个变化:

  人生观的变化。促使人类将放慢发展的速度,挤出精力和时间对身体健康的投资和投入。

  价值观的变化。促使人类重新认识物质享受和精神需求的问题,重点是更注重精神层面的修养,提高全民的文化知识和文明素质。

  生态观的变化。促使人类保护自然环境,保护野生动物。防止乱砍滥伐,乱开采矿产,乱杀动物等破坏生态资源的行为。

  道德观的变化。促使社会道德、公益、慈善、友好、合作等诸多风尚逐步向好方面发展。所以,危机迫使人类进步。(作者:陈志鸿,潮汕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