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郴州市市长刘志仁赴临武调研指导防疫与春耕和防汛

发布时间:2020-03-15 18:14:2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要针对疫情对“三类人口”的影响,坚持因地制宜,强化精准扶贫,进一步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要抓住农时,加快推进春耕生产。要在确保农产品质量的情况下,拓展销售渠道,全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要加强技术指导,提高产业规模;要抓住自身优势,做好结合文章,拓宽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渠道,切实稳住务工收入。

  中国访谈网3月15日讯 (记者张国军、特约记者胡立强) 3月14日,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率队来深入到临武县,就防汛、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及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刘志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全面提高防大汛的思想准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经济恢复有序有效、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一亩地能产多少斤?”“贫困户的年均收入有多少?”在临武县南强镇两广村、楚江富塘柚子基地,刘志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和春耕生产工作情况。

  刘志仁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要针对疫情对“三类人口”的影响,坚持因地制宜,强化精准扶贫,进一步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要抓住农时,加快推进春耕生产。要在确保农产品质量的情况下,拓展销售渠道,全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要加强技术指导,提高产业规模;要抓住自身优势,做好结合文章,拓宽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渠道,切实稳住务工收入。

  “防汛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如何?”“值班制度制定了吗?”“供水情况如何?”在长河水库,刘志仁详细了解水库的运行情况和防汛前期准备工作。

  刘志仁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好防大汛的思想准备,按照“一库一策”的要求,加强水库的调度工作,加强预警预报,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防汛演练;要提前做好预案,加强对接,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要找准水库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相关措施,加快推进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要加强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确保水质质量达标,保证供水安全。

  “现在复工了吗?”“有多少员工?”“就餐、就寝是如何安排?”在玉潭学校建设项目、微电影小镇建设项目、宝玉石城二期建设项目、湘能重工公司、高新电池产业集聚区、湘粤食品加工产业园、东佳电子高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区、莽山水库供水工程(临武第二水厂),刘志仁详细了解了企业、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并叮嘱各企业、项目负责人不要把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放在对立面,一定要化危为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刘志仁指出:虽然我省应急响应已经调整为二级,但疫情还未过去。大家仍不能有松懈思想,切实做到生产要满负荷,防控也要抓实。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产业项目的发展,用好相关政策,解决企业项目存在的实际困难;要抓好施工安全,保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以商招商、协会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引进大企业、大项目落户;要进一步做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好土地、人员、资金等要素保障。

  副市长陈荣伟,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调研指导。(供稿 :郭亮廷)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