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国外运“铁哥们“来了,复工复产物流路上和你一起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8 21:22:0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普通人做到了“自我隔离不出门”,然而防控疫情不但要保障个体的健康安全,而且要保证防疫物资物流链条不能断、国民经济运行不能乱。在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了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民生和社会经济稳定,企事业单位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普通人做到了“自我隔离不出门”,然而防控疫情不但要保障个体的健康安全,而且要保证防疫物资物流链条不能断、国民经济运行不能乱。在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了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民生和社会经济稳定,企事业单位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作为招商局集团物流业务的统一运营平台和统一品牌,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外运)迅速有力执行集团部署,承担起国家抗疫物资物流大通道的保障重任,始终冲锋在复工复产的第一线。截至目前,中国外运承运防疫物资达11177吨。
 
疫情发生后,中国外运积极承接招商局“灾急送”平台运输任务,已累计运送抗疫物资3175吨;克服重重困难打通的列日包机,成为欧洲与中国的重要航空通道;运用专业优势运输的特种物资,为医院建设和医疗救治工作贡献了外运力量;全面构建起多式联运进出口服务通道,有力保障了进出口和国内防疫物资的运输物流服务
 
今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一些“铁哥们”身上
看看中国外运是如何紧密协同铁路部门
疫物资运输、复工复产
打通环节阻滞、连接供应链的?

三线齐发

开通赴汉铁路新动脉

 
日前,全国的道路运输正在有序恢复中,但对于疫情重灾区的武汉而言,依然面临着道路受阻、司机紧缺的难题。铁路运输作为安全快速的物流通道,成为中国外运解决武汉物资运输的有效途径。
 
近日,中国外运开通的一条由上海开往武汉的铁路专线成功出圈,吸引了众多媒体渠道报道转发。
殊不知,这仅仅是中国外运全面整合铁路资源确保赴汉物资运输的其中一种方式。
 
与这条火爆全国的“沪汉”专线不分轩轾的,还有它的两条“兄弟”线路——“京汉”专线和“粤汉”专线。
 
这三条铁路专线,是中国外运充分利用平台化优势,链接各区域铁路专用线、场站、仓库、汽运物流资源,打造出的以北京、上海、广州为节点覆盖全国直达武汉的铁路新动脉。它们的产生为防疫物资和相关民生保障物品运输方式提供了新的选择
中国外运深感其中的责任和分量,对每一个环节高度负责,从全程铁路运输、发运站装卸货、暂存保管、发运城市及周边的整箱业务提货,到武汉地区货站至分拨仓驳运、分拣及提货装卸,将站到站和门到站的服务做到尽善尽美。
目前,三条专线均已启动操作。“沪汉“专线近日已发运消毒剂等捐助类货物2810件、81立方驰援疫区。同时,“京汉“专线发出的500箱矿泉水、100桶消毒液等物资也已成功运抵武汉。
专线联系外,中国外运依据数字化平台和技术,开通铁路产品介绍、线上委托等功能。在中国外运统一电商平台“运易通”的“抗疫物资运输专栏”中,整合铁路信息资源,发布抗疫铁路专线产品介绍专页,收集线上新增客户需求,提供在线委托信息填写。同时,在运易通“铁路服务”中提供了“中欧班列运价下单”功能,在线展示近40条中欧班列线路运价信息,并在客户下单后提供订单及运踪可视化服务
三条铁路专线的开通,无疑让通往武汉的供应链体系更加稳固有力,也为实现客户需求增加更多的弹性和选择。

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

搭建“复产复工铁路阵线”
 
汽笛鸣响
一辆辆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也迎风启程
向着目的地平稳开行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关键阶段
为确保企业能够按时复工复产
中国外运与各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
高效协同配合,积极调配运力
搭建出一条立体、全面、专业的
“复产复工铁路阵线”
为企业复工提供了可靠的铁路物流通道
有力地支持了企业进出口贸易的平稳开展
 

今年春节不断线

保防疫再复工线 

稳外贸促外经线 

“怎么评价中国外运?”
“一颗定心丸。”
 
作为一带一路明星项目——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的入园企业之一,中联重科的工厂预计将于今年5月正式投产,年后建设工期非常紧张。中国外运所属华南区域控股的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积极接洽、实地查看,并迅速订制出长沙至明斯克中欧班列物流方案,扭转了紧急的态势,利用长沙中欧班列资源,将客户原计划50天的运输时间时缩短至16-18天。客户反馈:“感谢中国外运在特殊时期还能第一时间给我们提供定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你们的高效和专业真是让我们的复工复产吃了一颗‘定心丸’。”据悉,第一批设备将于2月底计划发运。
中国外运项目经理第一时间来到中联重科工厂进行货物勘测,并利用全链路资源为客户提供物流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复工复产。

保障抗疫运输和复工复产道路上

那些平凡且闪光的中国外运人他叫刘星星,是中国外运华南区域东莞物流公司的一名龙门吊司机。石龙中欧班列开始恢复发运后,为了保证作业,他每天工作大约十二个小时。但是他说,和白衣天使相比,他做的这些,真的都不算什么。

点击视频,听听刘星星怎么说
在每一个阵地
像刘星星一样竭尽所能的中国外运人
还有很多

致敬每一个一线的逆行物流人
 

对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外运打通海陆空铁全场景物流动脉

面对复工复产阵地战

中国外运为上下游企业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面对年度目标攻坚战

中国外运不忘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走出困局,就是新生
以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物流平台企业
为愿景的中国外运
希望在这些同舟共济的铁路物流通道上
和客户一起联手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
提振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信心
践行“运万物、连世界、创生态
以物流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使命
共同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