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像火炬一样!湖南省脑科医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0-02-28 20:25:0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你就是火炬。”2月28日,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包括两名心理专家和4名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接力出征黄冈。在此之前,医院已先后派出一批15人的心理医疗队和一支13人的重症医学医疗队驰援武汉和黄冈。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你就是火炬。”2月28日,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包括两名心理专家和4名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接力出征黄冈。在此之前,医院已先后派出一批15人的心理医疗队和一支13人的重症医学医疗队驰援武汉和黄冈。

在第三批出征的队伍里,26岁的罗丹是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是年纪最小的队员。很早之前,罗丹就向父亲透露了支援湖北的想法,爱女心切的父亲便每天来电,异常关注罗丹在做什么。“这次真的要出发了,爸爸还是很支持,他只叮嘱我要做好防护。”临行前,罗丹已把一头大卷发剪得干净利落。

护理部副主任罗良初,这次作为心理咨询师出征。出发前一晚,她给正在读初三的儿子联系好辅导老师。青春期叛逆又不善言辞的男孩第一次反复交代妈妈“多注意安全”,让罗良初一度哽咽,“当然会舍不得,但黄冈需要我们,我没有理由不去。”

“我一家人都很支持我!”成人精神科副主任医师方政华,大年初二就报了名请“战”,今天终于如愿,他激动又自信。在其身后,同为精神科医师的妻子周剑细心为他收拾行囊,父母、岳父母的肯定都给予他莫大的动力。儿子方子阳、方子星知道后,直呼“爸爸真厉害”,并将代表自己的太阳和星星图画送给爸爸,“我们不在的时间,它们陪着你”。

“医院是你们最坚强的保障,是你们最大的后援团,希望每个队员安全、安心。”2月27日得到通知后,医院各职能部门也闻令而动,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队员做出征准备。这一边,整理各类生活用品、增强免疫力的药物和营养食品,为每个人配置一个专属“暖心箱”;那一边,仔细教授防护知识,注射可以增强免疫力的胸腺肽,传授自我心理疏导方法。“你们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大家不断嘱托,话语里是牵挂,是意愿分担的善良。

下午4点,湖南省脑科医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6人登上了进军湖北的高铁,同行的还有我省其他7所医院20余名医务人员。前方,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场战疫的硬仗,也是一次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使命践行。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在今天,白衣天使们一个个、一批批不畏艰险,逆行而上,为国战疫。他们如火炬一般发光发热,他们是我们最美的英雄,最可爱的人。唯愿,疫情早日消散,英雄平安归来

英 雄 名 单

湖南省脑科医院

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名单

院领导】:党委书记罗志红、副院长李强

【心理医师或心理咨询师】:程明、曾宪祥、唐佩茜、朱薇薇、盛夏、阳文、周志强、徐佳佳、刘婷、谢丽雅、杨芬、廖建芬、聂斌、张文、黄芳、陈勇

 

湖南省脑科医院

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名单

【重症医学医护人员】:邢祖忠、唐佳宇、易代骄、尹恒、罗海源、高琳、黄瑞、欧阳娓、周权、翟芝群 、尹瑞英、杨名、姜鹏

湖南省脑科医院

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名单

【心理医师或心理咨询师】:罗良初、方政华

【重症医学护理人员】:谢琪琳、龚丽娟、张霞、罗丹
(湖南省2医院)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