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深入娄底督导检查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21:31:4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月15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以“四不两直”形式在娄底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人员。

  中国访谈网2月17日讯(记者张国军、特约记者胡立强) 2月15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以“四不两直”形式在娄底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人员。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有点害怕,但是工作还是得好好做

  乘车前往娄底,许达哲临时决定对途中的沪昆高速水府庙服务区进行检查。

  来到服务区,许达哲检查了服务区的人员值守情况,以及超市、公共厕所等场所的定时消毒通风措施落实情况,还向值守的保安人员和清洁人员了解情况、致以慰问。

  “面对疫情,害怕不害怕?”交流中,许达哲问一位值守的女清洁员。

  对方回答:“有点害怕,但是工作还是得好好做。”

  “大家辛苦了。”许达哲说,不用害怕,这个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现在全国、全省都在努力和疫情作斗争,你们关键是做好自身防护,把清洁消毒工作做好也是保护你们自己的安全。

  没有通行证就进不去,您是省长也不行

  双峰县目前有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人数在娄底居首位。其中,该县永丰街道目前有12例,是人数最多的乡镇(街道)。

  “你们现在有12例确诊了,怎么感染的都清楚吗?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到永丰街道办事处,许达哲向街道办纪委书记李飞年了解防控情况。

  “2月6日出现9人的聚集感染后,我们街道全面封锁,也对所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采取了措施。”李飞年详细介绍了12例确诊病人的传染溯源情况,他告诉许达哲,街道工作人员每天例行排查后会给居民发当天的通行证。“比如我们街道的小区,没有通行证就进不去,您是省长也不行。”

  许达哲叮嘱街道负责同志,要堵住漏洞、严防严控、依法防控,也要保障好群众的生产生活。一线防疫人员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一直连续工作,要注意自身防护、注意营养和休息,保持定力把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扛过去。

  许达哲随后还前往永丰街道一心社区,看望慰问了社区值守人员。得知该社区对17名武汉返回人员进行了严格筛查,目前没有出现确诊病例,许达哲说,社区是切断传染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大家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一心一意守护我们的美好社区。

  代表7000多万三湘儿女感谢大家

  娄底市市中心医院是该市新冠定点救治医院,来到医院,许达哲向医院医务人员和湘雅附二医院派来支援的专家团队表示慰问,并关切询问了危重病患的救治情况和医疗物资储备情况。

  许达哲说,要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靠的就是广大一线医务人员。希望大家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靠你们的专业素质,靠你们的爱心医德,帮助感染上新冠肺炎的患者早日康复,代表7000多万三湘儿女感谢大家!

  许达哲说,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都惦记着一线医务人员,大家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我们一定会千方百计为你们提供物资保障,做你们的坚强后盾。

  随后,许达哲还走访了娄星区乐坪街道街心社区等地。

  (稿:冒蕞)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编辑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