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怀铁乘警支队“四关”措施关爱抗疫一线的值乘民警

发布时间:2020-02-01 16:20:46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月31日下午,一名值乘列车的乘警退乘回到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后,有关民警对其上交的警用装备和其身体来了个全身消毒,并对其体温测量正常后,该列车乘警才回到家中。这是怀铁乘警支队针对列车乘警的工作特殊性而推出的一项关爱措施。

  中国访谈网2月1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田腾 飞燕报道) 1月31日下午,一名值乘列车的乘警退乘回到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后,有关民警对其上交的警用装备和其身体来了个全身消毒,并对其体温测量正常后,该列车乘警才回到家中。这是怀铁乘警支队针对列车乘警的工作特殊性而推出的一项关爱措施。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线战场,不仅有众多的医护人员在从事着抗疫工作,而且还有很多的铁路公安民警在抗疫一线工作。特别是列车乘警,他们在密闭的车厢内,每天同南来北往的众多的旅客在狭小的空间内密切接触,如何确保列车乘警不被感染以生成持久的战斗力,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

  怀铁乘警支队现有民警114人,春运期间担负怀化开往北京西、上海南、深圳等地的16对普速列车和怀化开往上海、昆明、重庆、珠海等地的41.5对高铁列车,每天的值乘警力达60余人。

  对近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怀铁乘警支队坚持“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全力以赴迎战疫情,确保列车平安稳定。

  针对一线乘警工作环境封闭,接触人群复杂,旅客流动频繁的工作实际,怀铁乘警支队党总支积极作为,协调防控物资,制定抗疫要求。明确物资专人专管,统一调配,倾斜值乘一线的原则,并提出严密把好四个“关”要求:把好口罩关,实行“八必戴”,出乘必戴、巡视必戴、处警必戴、办案必戴、上班必戴、点名必戴、开会必戴、办事必戴;把好体温关,出乘必测、退乘必量、出车必验、上班必检;把好消毒关:警用装备全消毒、退乘民警全消毒、办公区域全消毒;把好信息关,摸排情况及时报、重大情况迅速报、处理情况实时报。

  怀铁乘警支队支队长刘卫华说:关心民警健康,是防控疫情的基础,疫情就是警情!当旅客踏上列车的瞬间,怀铁乘警就在您身边!用我们的职责,担当起抗击疫情阻击战的责任!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