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公安党员民警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争当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2-01 16:17:50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国访谈网2月1日讯 (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 湘公)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月30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向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职工、辅警发出关于开展战时政治建警的倡议书。倡议强化战时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大党员民警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带头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担当战时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严肃战时政治纪律,严格实施“四个一律”战时纪律,即:一律实行包保责任制,一律实行全天候警务,一律停止领导干部休假,一律取消无关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省公安机关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坚强领导和省公安厅党委带领下,迅速启动最高等级响应,实行战时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负责干部、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在岗在位,重点市州民警辅警全员取消休假,全面启动环省、环市州、环县域检查站,配合卫健部门加强对重点地区来湘或返湘人员的检查,严防疫情输入;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车站、码头、机场、集贸市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治安管控,确保了全省治安平稳;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基层民警和2万多名驻村辅警开展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发动对疫情的群防群治。在春节维稳保安和阻击疫情战斗中,全省公安民警辅警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顽强的斗争精神。

  1月30日下午,省公安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该办公室于1月23日设立,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长春任办公室主任,警令部主任潘小松、治安总队政委夏晓鸥任办公室副主任,下设指挥调度、情报分析、外联宣传、综合材料、指导协调、内勤保障等6个工作组,从厅警令部、政治部、警保部、治安、网技、交警等14个单位抽调16名业务骨干集中办公,实行24小时全天候、实体化运行,负责协助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统筹指挥、调度推动全省公安机关防控疫情各项工作。设立以来,该办16名同志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成立临时党支部的简短仪式上,支部书记胡长春宣读了厅党委的倡议书,16名党员一齐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党员民警小朱代表全体党员庄严承诺:坚决响应厅党委倡议,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工作、顽强拼搏,疫情不退,战斗不止。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