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民企“最美逆行”,捐赠物资直接送到一线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01 19:20:03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月30日3时许,在抗疫的一线医院湖南长沙市第一医院分院(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由长沙市工商联、市光彩事业基金会组织的民营企业抗击疫情爱心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记者张国军、特约记者胡立强、章勇 通讯员黄羽)1月30日3时许,在抗疫的一线医院湖南长沙市第一医院分院(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由长沙市工商联、市光彩事业基金会组织的民营企业抗击疫情爱心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湖南汉坤建筑安保器材有限公司、湖南万佳惠商业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梦洁家纺集团等长沙市民企捐赠各种医用紧缺物质及现金合计100多万元。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出席捐赠仪式。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工商联迅速成立了防控疫情工作组,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相关医疗机构的需求,做好民营企业精准有序支援防控疫情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的积极响应。

  市第一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省级唯一、市级定点救治医院,按照市第一医院开列的紧缺物资清单,市工商联、市光彩事业基金会紧急采购了首批价值23.02万元的医用和隔离病房用物资送到市第一医院。

  其中,湖南汉坤建筑安保器材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现金用于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配置医疗设备,湖南梦洁家纺集团捐赠了价值32.97万元的物资,湖南万佳惠商业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了近10万元的食品。

  湖南汉坤建筑安保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望才介绍,捐赠现金是为了让医院更准确买到自己想要的医用物质,因为需要什么医院才是最专业的。

  彭继球和医护人员亲切交流,全社会都在关注关心支持抗击疫情,市工商联正在号召全市民营企业体现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在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发挥重要作用。

  谭小平在捐赠仪式上指出,病疫无情,人间有爱,长沙民企所表现出来的“逆行”是大爱品质、是奉献精神、是责任意识,并鼓励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民营企业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

  “万众一心抗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长沙民企“最美逆行”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人间大爱。疫情在发展,危险在相伴。但是,当人民群众生命受到挑战,当国家有所需要,长沙市民营企业家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这是对人民、对群众百姓的人间大爱。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一行来园区指导督察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长沙市工商联切实加强民营企业防疫督查工作,

  1月30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市纪委督查组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到园区指导督察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了园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可孚医疗,高度肯定园区企业在重要防护物资保供上做出的巨大贡献,对园区群防群控、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雨花经开区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第一时间出台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全园干部取消休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设立协调保障组、企业防控组、社会防控组、预防指导组4个工作组,沉下一线,确保严防死守、群防群控。

  截至日前,共向辖区企业派出21个指导组,其中15个指导小组配备了专业医护人员,负责企业返回人员及外来人员排查和复工复产报批手续办理以及指导园区企业开复工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小组分工协作,分片区对近期拟开工企业逐一上门走访,开展“一对一”驻点服务,确保开工前疫情防控指导到位、物资到位、信息登记到位。

  组织全园党员参加“我是党员·我在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协助园区企业可孚医疗办理各类通关手续、发动干部职工配合该企业招聘、增加产线等措施扩大产能,特别是对暂时没有疫情防疫工作任务且符合企业要求的3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入驻可孚医疗公司义务当起了“帮工”,在生产一线当折叠医用药盒等流程上的操作工,争分夺秒抢抓产能,保障医疗物资供应。目前,雨花经开区共派出80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进企业、进社区、进门店、进主次干道,全身心投入群防群控“第一线”。

  彭继球和市纪委督查组高度肯定了园区相关企业在重要防护物资保供上做出的贡献,指出园区创新性对拟开工企业派出指导组的做法很好,园区和街道在社会防控工作上抓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下一步,要求大家继续努力,落小落细,防住守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