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爱心播洒迎新年,福利院里三冬暖 ——郭明义学雷锋长沙志愿者团队走进大湘西开展迎新年“敬老扶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16:02:3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即将迎来一年中的大寒节气。但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爱心的驱使之下,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从长沙驱车四个多小时来到了大湘西湖南省沅陵县的筲箕湾乡敬老院,联合当地政府、敬老院工作人员、村支两委、中小学师生40多人,给这里的40余位孤寡老人带来了爱心,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热闹、祥和的“小年”。

  中国访谈网1月21日讯 (特约记者 胡立强 通讯员 吴良慧报道) 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即将迎来一年中的大寒节气。但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爱心的驱使之下,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从长沙驱车四个多小时来到了大湘西湖南省沅陵县的筲箕湾乡敬老院,联合当地政府、敬老院工作人员、村支两委、中小学师生40多人,给这里的40余位孤寡老人带来了爱心,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热闹、祥和的“小年”。

  活动从上午9点30开始,一直至下午2:30结束。他们按照策划与分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福利院充满了“年味”,充满着爱心,散发出温暖。活动伊始,沅陵县统战部王桂梅主任、筲箕湾镇人民政府武装部瞿超部长、敬老院杨万青院长、爱尔眼科尹智新院长、众诚志愿者协会杨卫东会长、孝行天下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张先明主任,以及热心公益的主要策划者——李才岗律师均作了简短而热情洋溢发言,表达了对活动的重视、支持和参与,并发放春节慰问物资,他们表示要用爱的行动把中华传统的“敬老、爱老、扶弱、助困”美德以及志愿者精神播洒在这里,并传播扩散出去。

  志愿者们根据自己行业特点以及专业特长,分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包饺子,有的打扫卫生,帮老人清洁、整理仪容仪表,有的进行健康体检,有的赠送和张贴春联,最后是表演节目,一起吃饺子,大家陪老人们拉家常,送上了吉祥的新年祝福,志愿者们与敬老院所有老人们开心话新年!整个活动现场热闹、温馨,活动非常圆满。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敬老助困,与爱同行”,由雷锋杂志社湖南通联站公益法律顾问——来自湖南嘉仕迪律师事务所的执行主任李才岗律师发起并策划,由县统战部、筲箕湾镇人民政府、五里山村委会主办,沅陵县新阶联、孝行天下养老助残服务中心、众城志愿者协会、爱心义工协会承办,由雷锋杂志湖南通联沅陵工作站(筹)、众善基金学雷锋公益基金(筹)、长沙市沅陵商会协办,活动得到了雷锋杂志社湖南通联站师志伟站长、周灿、师邦亚、师添哲等,沅陵县信阳村镇银行、爱心大使萍姐饺子、筲箕湾镇中学师生、缘媛电商、四秀牛肉、小蜜蜂志愿者协会、李才岗律师等单位和爱心人士大力支持与友情赞助。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