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营口育成爱心团队情暖刑释人员

发布时间:2020-01-21 15:29:5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2020年1月20日,营口育成爱心团队的三名志愿者杨玉成等人走访慰问邹玉堂,商议如何帮助他高三就读的孩子。

  中国访谈网21日讯(记者/杨爱军)2020年1月20日是农历的腊月二十六,虽然窗外是数九寒天,但是刑释人员邹玉堂的心里却温暖如春,在驻村第一书记周彤的陪同下,营口育成爱心团队的三名志愿者杨玉成等人走访慰问邹玉堂,商议如何帮助他高三就读的孩子,并想方设法帮助他解决一部分鸡蛋的销售问题。

第一书记助力残疾村民:为邹玉堂代言

  2018年5月7日,营口市红旗小学教师周彤作为第一书记下派到大石桥市水源镇群力村扶贫,驻村伊始就到贫困户、残疾村民邹玉堂家走访,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周彤还是含着眼泪离开了邹玉堂的家。

  邹玉堂曾在监狱服刑,因为改造表现突出,减刑两年半提前出狱。

  2014年7月9日,邹玉堂骑摩托摔伤,当时医生诊断为四肢瘫痪,没想到卧床半年后,邹玉堂奇迹般的站立起来,却从此落下了走路一瘸一拐的后遗症。

  重伤后不到半年,妻子与邹玉堂提出离婚。

  从此邹玉堂与儿子相依为命。

  屋漏偏遭连夜雨,2018年10月,他饲养的14头即将出栏的黑猪,不到一周,患了猪瘟全部死掉。

  虽然遭遇人生重大挫折,邹玉堂却未向命运低头。

  好朋友帮他凑钱购买了一辆三轮车,他起早贪晚拉脚赚钱供儿子读书。

  大石桥助残志愿者协会得知他的境遇后,为他捐赠了200只一斤半重的母鸡,这希望的种子在爱心人士的精心培育下,不断生根发芽。

  当时邹玉堂承包的大棚破烂不堪,根本不具备饲养蛋鸡的条件,周彤就发朋友圈寻求帮助。

  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营口天天服务队得知邹玉堂的情况后,组织17名志愿者赴盖州购买木杆,钢板,塑料大棚布等材料,上门为邹玉堂搭建了500平方米的鸡舍,投入近万余元,从根本上改变了养殖环境,从此邹玉堂的蛋鸡有了能够遮风避雨的家。

  (周彤与天天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起为邹玉堂搭建鸡舍)

  200只蛋鸡陆续产蛋后,周彤发动同学、同事、朋友购买爱心鸡蛋,现在已经销售出一万多枚鸡蛋,邹玉堂平均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

  爱心不断汇聚。在周彤的多方求助下,营口教练技术同学会为邹玉堂的读高中的儿子捐资助学;营口沿海银行为邹玉堂发放免息贷款4万元,解决他资金周转难题。

  日子一天天好起来,邹玉堂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为保证鸡蛋的口味及营养,在周彤的建议下,邹玉堂的大棚散养鸡喂养的全部是玉米碴、豆饼、鱼骨粉等饲料,鸡蛋也被爱心人士认可,销售势头良好,可随着后续购入的400多只母鸡渐渐长大,周彤的压力也与日俱增。

  “再过两个月,邹玉堂饲养的蛋鸡每天产蛋将超过500枚,单靠朋友圈销售不能彻底解决他的销售问题。因此,我想联络各种媒体,向社会各界求助,希望大家帮帮身残志坚的邹玉堂,他有个品学兼优即将高考的儿子,更有一个不服输积极向上的拼搏劲头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我们希望通过勤奋的劳动能彻底改变他一家的命运!”

爱心团队春节前送温暖:帮助读书的孩子,就是这个家庭最大的希望

  1月20日傍晚,营口育成爱心团队队长杨玉成,副队长杜世珍,队员杨艳英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来到了邹玉堂的家。

  (第一书记周彤带领杨玉成等人参观鸡舍)

  据第一书记周彤介绍,邹玉堂有一个正在营口市第一高中读高三的孩子,这个孩子品学兼优,学习刻苦,非常体贴身有残疾的父亲,生活节俭,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供孩子读书,是邹玉堂生活中唯一的希望,也是他最大的开销,邹玉堂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一旦考入大学,他很难担负起学杂费和生活费用的开销。

  在邹玉堂简易的鸡舍前的一间生活用房里,杨玉成和杜世珍、周彤就邹玉堂的养鸡发展交换了意见,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杨玉成(右)关切地询问邹玉堂的生活情况】

  【副队长杜世珍(右)为邹玉堂鸡舍未来的养殖发展提出建议】

  杨玉成表示,营口育成爱心团队2020年工作的两项重要的任务,一项是禁毒宣传,另一项就是刑满释放人员的帮教安置。育成爱心团队将对邹玉堂孩子助学问题就行专项调研,如果各方面条件都比价适合,爱心团队将尽全力资助孩子学习,将孩子培养成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尽一份力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