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江西省萍乡上栗拟建“生态硒锌小镇”

发布时间:2020-01-04 09:24:12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19年12月31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经济作物处李莉,北京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师光禄教授,中农硒科富硒农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朱珍华先生一行来到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长平乡塘上村调研“生态硒锌小镇”项目。上栗县委常委、农工部部长易冬梅,副县长文健,农业局局长柳腾,上栗县长平乡党委书记黄好等参加调研。

  中国访谈网1月4日讯 (特约记者 胡立强 通讯吴 刘军麒 李顺萍 )   2019年12月31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经济作物处李莉,北京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师光禄教授,中农硒科富硒农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朱珍华先生一行来到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长平乡塘上村调研“生态硒锌小镇”项目。上栗县委常委、农工部部长易冬梅,副县长文健,农业局局长柳腾,上栗县长平乡党委书记黄好等参加调研。

  江西是一片神奇的红色热土,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孕育了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共和国的摇篮———瑞金、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安源,等等。这一个个红色经典的称号与地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己化作一颖颗与日月同辉的星辰,在红色中国气势磅礴的交响乐中,奏响出雄浑激越的华彩乐章。

  改革开放的今天,老区人民与时俱进,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和特殊自然资源优势,不断建设、装扮这片美好家园。2019年8月25日在江西省萍乡市召开的富硒富锌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萍乡将打造“红色硒锌之都”,上栗县长平乡塘上村通过招商引资在狮岭规划拟建“生态硒锌小镇”。

  中农硒科富硒农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朱珍华通过现场考察对项目表示十分满意和积极支持

  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长平乡塘上村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四面环山,没有一条主干道进入,就这样一个交通不便的小山村,森林覆盖率达到了100%,基本农田只有500多亩,山岭约14000亩,人口2600多人,是个长寿村,至2019年底,塘上村共有百岁老人2位(杨松生102岁,99岁1人,90岁以上15人,80岁以上的44人),大大超出中国和联合国“长寿之乡”规定的“在活百岁老人占户籍人口比例达到(7/10万)标准10倍,80岁以上占中国和联合国“长寿之乡”户籍人口比例(1.4%)1.65倍。海拔高度近1000m,由于海拔高、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最为密集,被称作“长寿素”的负氧离子,能促进新陈代谢,强健神经系统,提高免疫力,久居此处,对于哮喘、气管炎、高血压、偏头痛及冠心病等疾病有显著疗效。长寿还有一个最为重要的因素是塘上村的杨家湾发现了富硒2.41mg/kg,富锌495mg/kg,大大超出萍乡平均富硒0.4mg/kg,富锌84mg/kg的标准。硒和锌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被科学家誉为“生命之火”、“抗癌之王”、“长寿元素”。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