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别具人格魅力的书画名家:李绪广

发布时间:2020-01-04 19:37: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艺术简介】  李绪广,祖籍山东省阳谷县。1970年出生,先后就读于山东聊城师范、聊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荣宝斋画院首届中国书画家高级研修班、北京现代工笔画院、清华

  【艺术简介】

  李绪广,祖籍山东省阳谷县。1970年出生,先后就读于山东聊城师范、聊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荣宝斋画院首届中国书画家高级研修班、北京现代工笔画院、清华美院鲁班国展创作班,曾受教于张立辰、老圃、王和平、史国良、郭石夫等老师,著名画家边平山先生入室弟子,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画院画家,山东省书画交流协会聊城分会副主席,阳谷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12年4月,由天津杨柳青画社出版彩墨花鸟画法——《雀鸟》一书。

  《郊外栖息地》180㎝×90㎝

  聊写胸中逸 气潇洒淡泊人生

  文/傅新阳

  李绪广的作品流露出他对传统文化的追踪、阐释和重建,追求深层的文化意味,是画家的真情实感,他对生活的认识。他在创作中探索不同的表现手法,传达不同的视觉效果,记录不同的思想感受。

  长期的写生生涯使生活中的一些画面深深的在他的心中打下烙印,他将这种强烈的感触寄予笔端,记录一个个生动的瞬间。他的作品在艺术语言上蕴含着传统的严谨,在意境把握上轻松随意。作品中没有枯枝败叶,苍凉萧索,而是彰显着青春灿烂,悠然自得。

  情感的表达在他的艺术创作中占有绝对重要的位置。艺术作品不是自然,它是情感的言语,它有独立的价值,情感顺着笔墨流淌进画面中,诉说这他的心声——对生活真的向往,对人生善的追求,对心灵美的赞叹。李绪广找准了自己的立足点,画出了个人对生活,对人生的独特感受,在当下“什么皆可为”的后现代大环境中,必定会越走越好。

  《瑞雪来早》180㎝×90㎝

  《瑞雪来早》局部

  《瑞雪来早》局部

  《瑞雪来早》局部

  《瑞雪来早》局部

  《寒雪禽集》180㎝×90㎝

  《寒雪禽集》局部

  《寒雪禽集》局部

  《积雪入寒来》180㎝×90㎝

  《积雪入寒来》局部

  《家园》180㎝×90㎝

  《家园》局部

  《柳岸飞雪》180㎝×90㎝

  《柳岸飞雪》局部

  《寒江独禽》180㎝×90㎝

  《寒江独禽》 局部

  《初雪》180㎝×90㎝

  《教子图》235㎝×135㎝

  《春萌》90㎝×50㎝

  参展情况

  2001年12月,作品《荷》在“大观杯新世纪全国书画大赛”中荣获优秀奖(主办单位:大观杯新世纪全国书画大赛组委会、《美术大观》杂志社)。

  2004年1月,在全国师生优秀美术作品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奖(主办单位: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艺教导刊》编辑部)。

  2005年11月,作品《古木双雉》入展由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展览部主办的“北京市第四届新人新作展”。

  2005年11月30日,国画作品《秋色青花》被北京荣宝斋画院收藏。

  2006年6月,国画作品《春》在五城市书画展组委员会举办的“五城市(泰安、聊城、德州、淄博、滨州)书画展”中荣获一等奖。

  2006年10月,作品《深知高秋已是寒》在“山东省2006群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展”中荣获三等奖(主办单位:山东省群众文化学会、山东省艺术馆)。

  2007年4月3日,为表达对白血病儿童的一片爱心及对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在中华慈善总会举办的“慈善书画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中捐赠书画作品一幅。

  2009年3月,作品《翠羽悠闲甚,时来占一枝》入选于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山东省首届花鸟画大展”,并于2009年3月10—12日在山东省博物馆展出。

  2010年8月,作品《玉面春色》入展“首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美术作品(中国画)展”(主办单位: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0年9月,中国画作品《春韵》入展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山东省第十四届美术新人新作展”,并于2010年9月5日至7日在山东省图书馆展出。

  2012年11月,作品《花鸟》在北京一画山房美术馆主办的“福日升杯全国扇面小品大奖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3年6月,作品《和暖(1)》入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相聚宜兴——全国工笔画作品展”,在吴冠中艺术馆展出并被收藏。

  2013年6月,作品《和暖(2)》入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泰安美术馆展出并被收藏。

  2013年9月,作品《绿色天堂》入展由现代工笔院主办的“大美西双版纳全国工笔画学术展”,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展出。

  2014年9月,作品《绿色天堂》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翰墨齐鲁首届全国花鸟画作品展”中获得优秀奖(最高奖),在临沂市文化中心展出并被收藏。

  2014年11月,作品《绿荫》入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吉祥草原丹青鹿城2014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包头市美术馆展出并被收藏。

  2015年4月,作品《一家亲》入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在泰安市美术馆展出。

  2015年6月,作品《牵得春光一树花》入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翰墨齐鲁’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展出并被收藏。

  2015年9月,作品《郊外栖息地》入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吉祥草原丹青鹿城2015年第三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包头市美术馆展出。

  2017年11月,作品《初雪鹅》入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展出并被收藏。

  2017年12月,作品《教子图》入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泾上丹青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并在宣城市博物馆展出。

  2017年12月,作品《冬暖》入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丹青扬州第三届全国工笔重彩画作品展”,在扬州美术馆展出并被收藏。

  《谁温暖了冬季》国展,入展2019年11月“时代丹青”全国第三届现代工笔画展。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