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19北京舞蹈学院“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湖南站将于14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10 17:03:0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12月14日,2019北京舞蹈学院“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暨博鳌国际舞蹈艺术节湖南站活动将在长沙市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举行。


为提高青少年艺术素养,提升美育水平,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 培育美好心灵,推动青少年艺术教育工作,全面展现广大青少年舞蹈艺术教育成果,展示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2月14日,2019北京舞蹈学院“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暨博鳌国际舞蹈艺术节湖南站活动将在长沙市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举行。届时,来自湖南的1000多名演员、100多个节目将参加展演。


此次展演活动秉承着推动青少年舞蹈艺术交流与发展和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宗旨,邀请各届青少年舞者来到这个朝气蓬勃的国际平台,通过舞蹈的形式尽情展现自我,用舞蹈表达对美的尊敬,用舞姿展现青春之美,表达对舞蹈艺术的极致追求和美好未来的热情。活动组织了来自湖南省各地级市选拔之后组成的优秀节目展演,展演种类有独舞、三人舞以及群舞等舞蹈形式,年龄均在4-18岁,汇集来自“小荷风采”“荷花奖”、精品班以及艺术团等优秀小演员。展演上不乏具有创新性舞蹈,这些舞蹈努力挖掘本舞种和湖南本民族如苗族、土家族、侗族等所特有的舞蹈语汇,充分尊重传统,保持了民族舞蹈鲜明的地域风格,洋溢着整个民族发自灵魂深处的共同热情,集中体现了该民族与其生存环境的高度协调。舞蹈在弘扬湖湘文化精神、立足本土化的同时又极力追求多元化,在创作审美追求上呈现出地域性、时代性、诗意性等特点。


展演活动由北京舞蹈学院、博鳌音乐舞蹈艺术交流中心等主办,湖南站活动承办方湖南海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威表示,“桃李芬芳”湖南站展演是一次高起点、高水平、高规格的活动,是舞蹈者们共同展示、学习、交流和竞技的平台,希望舞者们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传承中华文化的艺术精髓,这将是一场艺术传承和发扬的盛宴。(通讯员 胡颖华)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