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手拉手,心连心,藏汉一家亲一一湖南省援藏工作队与西藏山南市三小共同开展学生“手拉手”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4 09:45:5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1月23日上午,西藏山南市第三小学报告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中国访谈网11月24日讯 (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山湖君)  11月23日上午,西藏山南市第三小学报告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处处呈现出一派祥和安宁、快乐幸福的景象。

  中共山南市委副书记,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党委书记、总领队吴巨培带领援藏队员走校园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往前走”牵手结对活动,这也是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创新加强“交往、交流、交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民族团结开展的“三个一”结对帮扶活动。

  在活动现场,山南市三小二年级同学表演了精彩的藏族开场舞,热情欢迎援藏工作队员的到来;四年级2班旦增更堆同学和三年级4班旦增曲尼的父亲分别代表结对学生和家长发言,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发自内心表达着感恩之情;

  援藏人才代表邓吕红医生用“和谐一家、共同进步、快乐成长”三个关键词做了发言,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牵手的孩子创造更多的成长机会。

  援藏干部代表、山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阳科在致辞中说:“让我们大手牵小手,一起往前走,走出山南湖南一家亲的康庄大道,走出芙蓉花与格桑花共同茁壮成长的美好未来!”交流活动开始后,援藏干部纷纷拿出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牵手学生及其家长,大家很快融合成了一家人。

  吴巨培书记拉着结对牵手的三(4)班旦增曲尼的手,详细询问她的学习、生活和家庭等情况,鼓励她树立远大理想,要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他深情的说到,这次牵手活动不只是结对慰问,更是结亲戚、认儿女!不只是三年的相守,而希望是一辈子的相依相伴!他提出,援藏队员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家访活动、义务课后辅导、邀请前往湖南做客等形式,持续增进友谊;要培养孩子们自强自立的坚强品质,共同促进牵手学生勤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个都不能少”指示精神,让每一个孩子和他们的家庭都沐浴在党和国家温暖的阳光下,健康成长、全面小康发展。

  援藏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缘分,充满力量、充满感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学习上、生活上帮助孩子们,促进藏汉民族、藏湘两地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建成幸福、美丽家园。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