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10岁小画家举办画展 作品充满想象令人称奇

发布时间:2019-11-19 16:24:25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色彩饱满的简笔画《飞跃木星》、光泽艳丽的流体画《色彩大决斗》、干脆利落的简笔画《北极峰》……一幅幅画作,把人带进充满科幻色彩和奇思妙想的世界。11月17日上午,“流动的线条”鲁俊然绘画作品展在长沙举行,这是年仅10岁的鲁俊然首次举办画展。

(在湖南师范大学中和楼,观众们一边信步慢走,一边观赏鲁俊然的画作。)

(在展厅一角,一位市民驻足观看画作,仔细观察其中的笔画勾勒。)

色彩饱满的简笔画《飞跃木星》、光泽艳丽的流体画《色彩大决斗》、干脆利落的简笔画《北极峰》……一幅幅画作,把人带进充满科幻色彩和奇思妙想的世界。11月17日上午,“流动的线条”鲁俊然绘画作品展在长沙举行,这是年仅10岁的鲁俊然首次举办画展。

今天展出的40幅作品以简笔画和流体画为主,是他本人近期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题材涉及航天、科技、军事等诸多范畴。鲁俊然用稍显稚气却充满想象力的笔端,构思出一个个绚丽的平面万花筒,把自己置身在少儿对未来和现实融合的镜像里。

在现场,鲁俊然的脸上带着同龄人的一丝稚嫩,但是谈起绘画,话匣子一下便打开了。“我特别喜欢科幻、军事方面的电影和书籍,不少创作灵感也来源于此。”他歪着脑袋,小眼睛扑腾扑腾地眨着说,最喜欢看电影《环太平洋》和杂志《世界军事》《环球科学》,每次都是看了又看。

他还告诉记者,绘画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开心的时候画,不开心的时候也会画。在家里的墙上也到处都是涂鸦,课本上也画了不少“杰作”。对于未来,他也是充满了想象,不仅想当画家,也想做一名航天员,翱翔在无限的宇宙空间。

本次画展的策展人胡蓉,也是鲁俊然的妈妈。“他从小就喜欢画画,我们只是顺势而为,为他提供一个画画的环境。”开明民主的她,推崇孩子的自然发展,认为这个阶段尚不需要报班,因为“不想限制他的想象力”,只想让他开心地表达,快乐地创作。她还透露,本次展览,主要根据“好玩”和“有趣”两个维度来选取作品,她也希望通过画展,鼓励鲁俊然勇敢追求自己喜欢的爱好,也想让他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回忆。

据悉,此次画展只对外展示一天,观赏的群众以父母双方的亲戚、朋友和同事为主。“今天是鲁俊然的10岁生日,我们希望在他20岁的时候,再给他举办一次画展,相信到时候的规模会更大,影响力也会更大。”胡蓉乐呵呵地笑着说道。(记者 赖泳源)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