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法网“虚位以待” 怀铁乘警抓获一年前作案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9-10-21 16:04:13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走吧,跟我去餐车。”“我男朋友怎么了?我们要下车了。”“你男朋友他心里清楚的。”10月19日,k1373次列车停靠益阳站时,一名一年前在这趟列车上盗窃旅客手机的嫌疑人被怀铁乘警抓获。至此,“悬案”近一年的旅客手机被盗案告破。

   中国访谈网10月21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走吧,跟我去餐车。”“我男朋友怎么了?我们要下车了。”“你男朋友他心里清楚的。”10月19日,k1373次列车停靠益阳站时,一名一年前在这趟列车上盗窃旅客手机的嫌疑人被怀铁乘警抓获。至此,“悬案”近一年的旅客手机被盗案告破。

  2018年12月28日深夜11点许,上海南开往怀化的k1373次列车运行至浙江的衢州站停车时,7号车厢的湖南宁乡的欧姓旅客从趴在茶几上打瞌睡的状态中突然醒来了。迷糊中,他还是发现了自己放在茶几角落里的一台手机不见了。

  乘警接警后在现场访问中得知,衢州站到站前,一名30来岁的男子将手机拿走了,在列车停站前走到别的车厢去了。现场车厢旅客还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描述给了乘警。

  怀铁乘警支队受理案件后,在列车终到怀化时,结合现场访问情况,对列车监控视频进行了综合的研判,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邝某,并张“网”以待。

  10月19日,邝某{男,30岁,广东广州市人}带着其女朋友从株洲站又上了这趟一年前盗窃旅客手机的列车,而值乘列车的乘务组恰是当时的那个乘务组。这次邝某是到益阳其女朋友家去,拜访未来的岳父岳母的。

  益阳站到站前20分钟,列车乘警肖国安接到支队的信息指令,“一年前在你车上盗窃旅客手机的邝某正在车上,马上去车厢查缉。”肖国安不敢停顿,带着列车长和其他工作人员赶到人头涌动的车厢清查。好险,在益阳站刚停车时,在8号车厢的连接处查到了邝某。

  经带回支队讯问,邝某交代了2018年12月28日在k1373次列车上盗窃旅客手机的作案过程。10月20日,怀铁警方依法做出了对邝某行政拘留15日的处理。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