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市公安局警史陈列厅建成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6 19:07:05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建局70周年到来之际,长沙市公安局警史陈列厅于9月25日正式开展。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与市人民政府原顾问、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甸彬共同为警史陈列厅揭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车丽华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定佳在开展仪式上作致辞。

  中国访谈网9月26日讯(特约记者刘海平 罗文姣 通讯员刘彬)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建局70周年到来之际,长沙市公安局警史陈列厅于9月25日正式开展。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与市人民政府原顾问、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甸彬共同为警史陈列厅揭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车丽华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定佳在开展仪式上作致辞。

  长沙市公安局警史陈列厅位于该局机关院内,占地约400平方米,展厅以时间维度为脉络,采用编年史与重大专题展相结合的展陈方式,共设置“警史钩沉”“金盾岁月”“功勋荣誉”“时代警风”“政治建警”等五个篇章,通过300余幅图文影像和近百件实物档案,记录了长沙公安成立、成长、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反映了各个时期长沙公安的重要工作、典型案例、重大事件、英模人物,集中展示了长沙公安“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新时代队伍风貌。据悉,长沙公安警史陈列厅数字展厅也于当天同步上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线上参观。

  走进警史陈列厅,一批长沙出土的记录东汉时期“公安局”的档案文书,是我国最早的“公安文书”;黄遵宪铜像熠熠生辉,清光绪时期由他设立的完全仿照西方和日本警察机构的湖南保卫局,堪称中国警察制度的肇端;斑驳陆离的影像资料,记录着长沙于光绪年间首办警察学校,前后培训警察警官700余人的盛景;率部起义的湖南省会警察局长刘人爵和新中国长沙市公安局首任局长程萍的一组组老照片,诉说着1949年8月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清冰除雪、赴川抗震、护卫圣火,2008年长沙公安战战告捷;建成了全国首个以“互联网+群防群治”平台搭建的“星城园丁”APP,注入互联网基因的“枫桥经验”在2019年的长沙叶茂根深…… “长沙公安的辉煌历史,几代长沙公安人砥砺前行的风雨历程,让我们倍感自豪,也让我们深受教育。”不少参观民警表示。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