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两转一提】长沙市雨花公安: 酷暑下的坚守,汗水中的担当

发布时间:2019-09-07 10:52:08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在未知旅途留下了印记,开始了缤纷多彩的际遇。”作为四大火炉之一,长沙的夏天向来是最考验人意志的,可就是这样的考验下,总有人仍然在炎炎烈日

  中国访谈网9月7日讯(雨花公安)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在未知旅途留下了印记,开始了缤纷多彩的际遇。”作为四大火炉之一,长沙的夏天向来是最考验人意志的,可就是这样的考验下,总有人仍然在炎炎烈日中坚守。黎托派出所为确保“忠诚保大庆”侦破打击专项行动顺利进行,全所上下扎实推进“两转一提”大讨论系列活动,各刑侦中队精诚协作,即便是面对炎夏酷暑、风吹雨打,只要群众需要,他们就会以更加强大姿态在风雨中誓死守护。

 

季度之星榜样先 见贤思齐中队动

  老人家,送你回家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黎托派出所中队长杨志争和中队人员从来不是最耀眼星辰,却一直履行着初入公安的誓言,为了守护群众的平安幸福,他们在心里种上了一个个中国结。

  即使是面对七月长达二十多天的高温天气,杨志争中队全员依旧努力坚持在一线。他们只为恪守自己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战高温,斗酷暑。七月份共办理行政案件16起,刑事案件8起,极大地保障了辖区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肯定,更为分局“忠诚保大庆”侦破打击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身有磨难心弥坚 风雨之后战更勇

  凌晨五点上专案

  风雨之后,无所畏惧,人生四季风景依旧。烈日焚身若等闲,只把困难脚下垫。黎托派出所高博一中队风雨无惧,为了办好手下每一个案子,他们从不惜身。

  “发烧了?你要不要休息下?”辅警刘志翔躲在一旁偷偷地吃退烧药,被中队长高博一看到。高博一的关心被刘志翔断然拒绝,因为高队长凌晨五点上专案那坚毅的背影早已深深烙印在刘志翔的心中,他是全队的榜样。

  一个小小的中队里,不仅有为了工作废寝忘食的中队长高博一,有高烧未退却不愿离岗的辅警刘志翔,还有家属生病却无暇照顾的民警李建辉,以及在警力紧张时挑起整个中队抓捕重任而彻夜未眠的辅警杜杨明、曹威。在中队长高博一的带领下,他们不惧严寒酷暑,逢战更勇,率先完成了全年涉毒、刑拘任务。

 

不畏浮云遮望眼 固守初心照警魂

  没座位票席地而坐吧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黎托派出所刘伟颀中队全员不怕浮云遮眼,却不是因为身处高峰之上,而是他们时刻固守初心,牢记着自己最初的梦想。

  7月8日,刘伟颀中队出差上海抓捕逃犯时,酷暑已至,全国各地热浪逼人。等他们抵达上海时,30多度的高温并没有让他们退却,只是更加激发了他们战斗的热忱,抓捕行动快速高效,在当天就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并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长。怀揣梦想的他们没有留意沿途的风光,心里却一直装着接下来更加艰巨的任务。一个月下来他们冒着平均38度的高温办理了行政案件10起、行政拘留7人,刑事案件8起、刑事拘留6人,有力的打击了辖区违法犯罪行为。

 

英勇奋战尖兵意 敢以热血诉忠魂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心中有大爱,脚下有力量。黎托派出所任征中队为了深爱的公安事业,为了脚下这片美丽的土地,任征曾带领中队民辅警远征山东,宿夜不眠,即使身患糖尿病也要坚持奋战在第一线。

  在中队长任征的带领下,始终奋勇争先,遇强更强,仅7月31日当天就处理涉毒案件3起,行政拘留3人。他们怀揣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全身心的投身于公安事业,一直致力于维护辖区治安的安定、和谐,是人民群众坚强的后盾。

 

军转干部铁血柔 精兵风采警纪严

  累了困了,小憩一会

  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黎托派出所隆振元中队里的每一名民辅警都是这样富有硬汉做派,认真并用心干实事的真男人。

  近日,中队长隆振元带领中队民辅警前往宁乡市沩山追逃。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隆振元和民辅警研究案情到深夜,并于第二天早上凌晨四点出发前往沩山。追逃期间,他们即便是疲惫不堪,也只是在木椅上小憩,待精神恢复一点就又投入紧张的工作。尽管辛苦,他们却从不表功,只是一如既往的发挥他们的硬汉风格,一案刚结又积极投入到了下一起案件。 黎托派出所的刑侦民辅警们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侦破打击,并以“两转一提”大讨论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维护雨花社会的平安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