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国宝级中医传承人——夏思云

发布时间:2023-05-29 13:16:17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国宝级中医传承人——夏思云传承中医药文化弘扬民族精髓  文化是中华文明千年传承下来的瑰宝,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医药文化是我国

国宝级中医传承人——夏思云

传承中医药文化弘扬民族精髓

  文化是中华文明千年传承下来的瑰宝,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医药文化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新时代我们更要让优秀中医药文化绽放光芒。为复兴和传承千年中医药文化,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特别报道一些在健康事业发展中,守护人民健康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人物。在中医复兴的洪大潮流之中,中国当代名中医——夏思云老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发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中医药发展开辟了一个新的天地,展示了新时代大健康学家的独特风采。

  夏思云,安徽省宿州人,1965年石林卫校学医,毕业后担任赤脚医生职务,和伯父夏远鹏一起服务百姓,传承郝圣宽老师秘笈绝技,治疗烧伤、烫伤,至今一直在基层卫生室工作。接待烧伤、烫伤病人2000 人次,其中烧伤、烫伤病人有详细资料100 余人,好转率达到95%以上,愈后无疤皱。

  中文名:夏思云;

  性别:男;

  国 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地:安徽省宿州;

  出生日期:1949年03月15日;

  职称:中医师;

  代表成就:研制夏思云祖传秘方特效烫伤膏;

  发展贡献

  夏思云,六十年代初,响应主席的6.26指示,把卫生工作的重点做到农村去的号召,由大队党支部推荐,去卫校进修学习,期满后就回到了村卫生室任赤脚医生,一直到今天,退休后返聘,还在做赤脚医生!在2004年的安徽省乡医统一考核中合格通过,被正式编入村卫生室,一直到2019年办理了退岗手续后,又由村和镇中心卫生院推荐返骋,留在村卫生院工作。五十多年来身背药箱走村串户,在田间地头开展预防、接种、防病治病,一直坚持在农村第一线服务百姓。夏思云说:我的的绝活——治疗烧伤烫伤,不留疤皱,治疗烧伤烫伤的技术是我们家祖上传承下来的,我也自幼酷爱中医,后来在我的老师郝圣宽的言传身教下,又学到了很多中医基础理论,就在我们家祖传秘方的基础上进行了发展创新,改进了治疗烧烫伤的方子,效果比以前的好很多”!即使是严重的烧烫伤,效果显著,而且愈合后不留疤皱。 2004年,在全国中医结合学术交流会上,他的烧烫伤药,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并荣获了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在2007年,被安徽省卫生厅评为省“优秀乡村医生”称号。

  夏思云烧烫伤诊所门诊介绍

  特色专长

  专业治疗各种烧伤、烫伤、电击伤等;

  夏思云烧烫伤诊所学术医案

  临床秘方

  项目名称: 夏思云祖传秘方特效烫伤膏;

  方名 :特效烫伤膏;

  适应范围: 治疗各种烧伤、烫伤、电击伤;

  使用禁忌: 无特殊禁忌填(无);有禁忌要详述;

  应用地区: 安徽省宿州市萧县祖楼镇穆寨行政村夏庄自然村;

  应用时间 :100年多年;

  传承时间 :100年以上;

  传承代数 :三代以上;

  传承谱系: 第一代(奶奶夏王氏)女,终年71岁,不是医生,自嫁到夏门家族,接传娘家祖先秘方,专治烧伤、烫伤,在当地荣获很高荣誉;

  第二代:(伯父夏远鹏)男,自幼爱好自学中医,接承家族秘方,治疗各种烧伤、烫伤,曾担任过赤脚医生职务,终年86岁;

  第三代:(本人夏思云)男,73岁,1949年生人,1965年石林卫校学医,毕业后担任赤脚医生职务,和伯父夏远鹏一起服务百姓,还有郝圣宽老师师传绝秘方。此时开始接传秘方治疗烧伤、烫伤;

  夏教授:感恩您的神药,感谢您的指点,85岁爷爷的烫伤恢复非常好,医生说,他们觉得这是一个奇迹! 他就是他的,爷爷没有输液,也没有吃抗生素药,就在小区门卫的诊所用你的烫伤膏,隔天换药,效果非常的明显,让医生很吃惊,也让我们家属觉得很欣喜,感谢夏教授

  中医点评

  而对于他的绝活治疗烧伤烫伤,不留疤皱,夏思云老师说:"治疗烧伤烫伤的技术是我们家祖上传承下来的,我也自幼酷爱中医,后来在我的老师郝圣宽的言传身教下,又学到了很多中医基础理论,就在我们家祖传秘方的基础上进行了发展创新,改进了治疗烧烫伤的方子,效果比以前的好很多。

  据旁人介绍,夏思云老先生的烧烫伤药物,即使是严重的烧烫伤,效果显著,而且愈后不留疤皱。夏老师是真正的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研制改进祖传方子的过程中,多次反复的在自己的腿上、胳膊上用开水、烟火烧伤烫伤自己,你看他胳膊上、腿上,有好多大小不等的伤痕。夏思云说:每次自己烫伤以后,就涂上药膏仔细观察疗效进行详细的记录,比对,经过反复的自我试验,才研制出了这种适应各种烧烫伤的良药。

  安徽省宿州市萧县祖楼镇穆寨行政村夏庄自然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