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杀菌消毒紫外线光源和灯具应用指南》3月31日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07 10:43:2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随着流行性疾病的传播,特别是本次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紫外线消毒器备受重视,在人群集中,流动性大的公众场合,如学校、医院、企业、机场等场景广泛使用,而且使用效果证明,紫外

image.png

随着流行性疾病的传播,特别是本次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紫外线消毒器备受重视,在人群集中,流动性大的公众场合,如学校、医院、企业、机场等场景广泛使用,而且使用效果证明,紫外线对预防流行性疾病传播有非常良好效果。

从2月中旬起,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组织40余家单位通过产业研究,紧密合作,跨界联动把紫外线杀菌消毒的相关科学知识、专业产品和安全有效的应用编制成指南。《紫外杀菌消毒用灯具和光源应用指南》1.0版本共分8个章节,由联合会会长李志君担任组长,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副所长张善端教授与李志君会长共同参与主要审核,包括联合会顾问、会长单位及行业专家20余人组成的强大专家团参与审核,各章节组长由欧司朗、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昕诺飞、欧普照明、腾讯、佛山照明、朗德万斯、广明源、威凯检测担任,应用指南在各参编企业及专家组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一个半月汇聚近9万字的作品终于完稿,目前已在智能照明联合会会员群、理事群、会长群及直播群面向全行业正式发布。

《杀菌消毒紫外线光源和灯具应用指南》1.0版本包含了从紫外线杀菌消毒的原理、紫外光源研究进展、紫外线杀菌消毒的光源和灯具、紫外线杀菌消毒的应用和注意事项等八个章节的内容。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要阶段,本指南全面介绍了如何设计好、制造好、选择好、使用好、防护好紫外线杀菌消毒产品;全面介绍了紫外线杀菌消毒产品和使用相关的国家和行业重要标准、规范和认证要求;全面分析了紫外线杀菌消毒的相关专利技术;用了很大篇幅阐述了紫外线杀菌消毒的发展展望,特别介绍了在紫外线技术发展和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不断能融合背景下,紫外线的杀菌消毒功能将会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安全生活多样化需求。

通过应用指南的发布,为政府、社区、医院、家庭等提供全面资讯,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的会员成员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社会贡献。

特别鸣谢:

组 长: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李志君

主 审: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李志君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张善端

审核专家:

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

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陈燕生

中国照明学会窦林平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阮军

上海市照明学会梁荣庆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郭睿倩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郝洛西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勇

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宿为民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齐晓明

朗德万斯照明(深圳)有限公司林纪良

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林岩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魏彬

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黄丽榕

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张文杰

组织策划: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代照亮

编制组组长:

第一章: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贺姣意

第二章: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张善端

第三章: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倪伟

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洪燕南

第四章: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齐晓明

第五章: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李栋

第六章:朗德万斯照明(深圳)有限公司陈华明

第七章: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张金繁

第八章: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魏彬

参编人员: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李志君、代照亮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张善端、韩秋漪

昕诺飞宿为民、倪伟、黄峰

欧普照明齐晓明、卞娟、江磊

朗德万斯陈华明、周淑婷、林庄

欧司朗贺姣意、郭超、何佳明、包文香

腾讯云张金繁、李硕、胡李伟

佛山照明魏彬、张晓虎、苗飞

广明源洪燕南、周国顺、刘柳

威凯检测李栋、徐燕君、谢剑飞

雷士照明胡征宏 吴乾龙

西顿照明兰刚、郑春凌

三雄极光林岩、陈宇聪

阳光照明陈以平

科大讯飞王雯

涂鸦智能丁子文、陈施洁、任航波

智多多智能罗能云、巫铭

华艺照明尚铭杰、马慧

万聚照明杨小祥、刘可平

松下照明赵震宇、戴忻

光莆股份王鹏、刘昊

UL美华认证王立武、高璐

超凡知识产权张华、袁菁

中国电信天翼物联陈昊、刘风、刘彪

中移物联网艾华、胡灿、叶常龙

元晖光电张晓林

凯耀照明赵凯、罗云

红壹佰照明林利民、陈文坡

尚为照明张成良、张国波

旭宇光电林金填、曹小兵

上海亚明朱华荣、王安

金彩虹孔宁、黎远征

国迪电子梁东国

炬星照明邵华杰、邵华贵

大月亮吕刚强、陈明珍

中电海康集团张保印

霖霖柒科技陈健

艾拉丁电子花醒飞、周佳晨

斯坦雷电气林逸、陈永强

瑞丰光电甘志雄、成鹏

中国之光网明课堂洪兵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