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百年祖传治骨传人-阳衡清

发布时间:2020-05-08 09:44:3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阳衡清,男,汉族,党员,1981年4月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毕业于湖南吉首大学  一、继承祖志,推陈出新  阳衡清医生祖上是近代湖南十大武术名人之一的阳兴贵,绰号阳大毛。

  阳衡清,男,汉族,党员,1981年4月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毕业于湖南吉首大学

  一、继承祖志,推陈出新

  阳衡清医生祖上是近代湖南十大武术名人之一的阳兴贵,绰号阳大毛。在当地,提起阳大毛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阳大毛,1836年生于今衡东霞流镇大源渡村,有“长江大侠”的美誉。阳大毛的父亲阳父世禄在洪秀全部下任要职,屡立战功,东王尤爱其勇。《湖南武术史》称他明顺逆,识强弱,见义勇为,力抗无道——典型的大侠形象!辛亥革命后,阳大毛已年古稀,便解甲归田,隐居衡山,诊治跌打损伤,施药济人,一直到1925年离开人世。

  阳大毛留给后人的不只是他的传奇故事,还有治骨良方,在当年被百姓称为“大毛救济粉”,通过外敷使用,专治骨伤,效果十分显著。后来,阳衡清医生的爷爷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受益,将这个传世良方捐给县中医院,真正地造福了一方百姓。

  阳衡清医生正是阳大毛的后人,他继承祖传的治骨良方,在临床应用上百年,治愈患者无数。 阳衡清擅长治疗骨折,跌打损伤,关节脱位,颈肩腰腿疼痛。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祖传中医骨伤科秘术。经过近十多年来的医学临床实践和研究,并结合几代人的医学经验,不断创新。采用纯中草药组方,主治各型骨折(含粉碎性骨折),一切跌打损伤,效果神奇。阳医生立志以医为业,救死扶伤,为民除病,为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除外敷外,阳医生还有祖传的膏药、散剂等,皆用于治疗骨伤患者。阳医生通过总结前人的经验,如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治疗骨伤的方案。一般的骨伤患者,通过早期手法正骨和活血化瘀、中期接骨续筋、后期强筋健骨的三期治疗,基本痊愈,后期再配合阳医生所授的康复锻炼方法,进行功能恢复、综合治疗后,骨伤骨病治愈率极高,有效率95%,治愈率90%。

  二、行医基层,不忘初心

  在基层行医,注定要与艰苦为伴,休息不定时,吃饭不赶点,这样的“常态”生活阳医生一坚持就是十几年。但他以苦为乐,甘愿一直这样“守”下去。守住“初心”,缘于他发自心灵深处的责任感,牢记初心,忠于初心,毕其一生,解群众疾苦,保百姓安康。阳医生创新传承骨伤科,减少骨科病人伤残,减轻老百姓痛苦和患者经济负担,深受广大群众欢迎。运用传统手法治疗,其特点不住院、不输液、不打针;不用重物牵引,不用钢板、螺丝、钢钉、不用石膏制品,简便易行,无痛苦、愈合快、少花钱。他也因此收获了乡亲们的感激和爱戴之情。

  2019年和恩师(县中医院名老骨科专家赵炳煌)及师兄弟合影留念

  三、医者仁心,匠人精神

阳医生曾拜师多人,博采众长,取其精华,其术精而博,其道深而通,经验独到。2015年参加南詹正骨疗法,另外2017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的理事。2019年参加国家第二期贾光跃骨科快速疗法培训。

  阳医生虽然没有继承祖上的盖世武功,却传承了祖辈的大侠精神,治病救人,皆是尽心尽力;始终以患者为重心,可称其为医中之侠者。中国有句古话叫“上医治国、中医治人、下医治病”,说得便是中医的博大精深。阳衡清作为中医的新生力量,学习祖传中医接骨充满曲折不易,他看到了病人的疾苦,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医的传承和希望。正如愚公移山的精神一样,为同一个梦想而努力着,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的匠心不改勇于突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