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道路融冰化雪装置的技术介绍

发布时间:2019-10-17 20:32:13 来源:智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一、项目简介  道路融冰化雪装置(专利号:201720057973.8)包括蓄水池和水管,热水棒、温控开关、水泵和电源等。蓄水池设在公路边水源旁或低洼处,热水棒设置于该蓄水池中,水泵设

一、项目简介

  道路融冰化雪装置(专利号:201720057973.8)包括蓄水池和水管,热水棒、温控开关、水泵和电源等。蓄水池设在公路边水源旁或低洼处,热水棒设置于该蓄水池中,水泵设置在蓄水池上方。水泵的吸水口与蓄水池连通,水泵的出水口与水管一端连通,另一端封闭。水管沿道路边缘铺设,根据道路情况和水往低处流的原理预留出水孔。热水棒和水泵由温控开关控制启动。当温度降至温控开关的设定值,温控开关接通热水棒和水泵的电源,热水棒给蓄水池里的水加热,水泵将加热的水泵送至水管内经出水孔喷洒在道路上。如果坡度较长,可用“接力”的形式将加了热的水泵送上去,即在一定的路段建接力蓄水池,里面安装热水棒和水泵,热水在水泵的作用下一个水池一个水池地泵送上去。道路融冰化雪装置能使路面在低温条件下结不了冰、积不了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确保道路不受冰雪的影响,并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1、给水加热。

  本实用发明是采用热水棒给水加热。当温控开关接通电源后,热水棒给水加热,能够确保热水供应充足并持续。

  用于给水加热的热水棒不只是一根,而是几组,每组有3-5根。由于给水加热有一个由冷到热的过程,但融冰化雪的水温不需要太热,只要喷洒在路面上水的温度大于零摄氏度就可以了。但要持续喷洒,否则路面就会结冰。这几组热水棒开始时可以全部工作,水温上升后,再运用温控开关切断部分热水棒的电源,一般水池里水的温度20-30摄氏度就可以了,极寒地区温度可以适当提高。

  每组热水棒安装在较大的管子里,这几组管子串联起来,一头与水泵的吸水管相连,另一头安装有过滤网,可以多层过滤,确保进入管子里的水没有杂质。

  由于热水棒长期浸泡在水里,对热水棒的寿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这是我申请发明时没有考虑到的,但使热水棒工作时浸在水里,不工作时离开水面的改进方法是很简单的。

  2、融冰化雪。

  本发明是根据水往低处流的原理,运用热水融冰化雪。在道路两边铺设管子,根据道路情况给管子预留出水孔,热水从出水孔流出或喷洒到路面上,达到给路面融冰化雪的目的。

  分段融化。由于水温从水池到路面有个逐渐下降的过程,为了确保流到路面上的水的温度大于零摄氏度,必需对结冰积雪的路面进行分段融化,水池提供热水融化路程的长短,是根据水池大小和热水棒的功能决定的,一个水池以融化5至10公里的路程为宜。

  3、蓄水池蓄水。

  蓄水池设在公路边水源旁或低洼处,是便于取水。取水的方式,一是让水自己流进池子里,二是用水泵将水抽进池子里。由于本发明的工作时间一般在冬季,春夏秋季它将雨水储存在蓄水池里,运作时,还采取“接力水池”的方式补充水源,并且融化了的冰雪形成水也会流到蓄水池里,从而保证所需要的水源很充足。

  4、接力水池

  接力水池建在坡度较高的道路边,主要作用是运用水泵将低处水池的水泵送到高处水池里。对于坡度较长的道路,接力水池不止一两个,而是三五个或七八个。可以运用水位开关对水池里的水进行控制,当高处水池的水位低到一定程度,水位开关接通电源,下一个水池给它供水;下一个水池的水位低到一定程度,水位开关接通电源,再下一个水池给它供水,一直延伸到能从河流水库中取水的那个水池。

  接力水池里有两组水泵,一组是由温控开关控制用来融冰化雪,一组是由水位开关控制用来给水池补水。

  接力水池可以用不锈钢水箱代替,几个或几十个不锈钢水箱代替一个蓄水池,其蓄水能力是很惊人的。

  5、融化重点和范围。

  本实用发明涵盖所有的路面,包括车路、飞机跑道、广场以及人行道路等,主要融化的路段是桥梁、坡路和弯道,但也要充分考虑在结冰条件下直路行车的危险性。

  由于水管安装在道路的两边,它对行人与车辆都不会产生影响。对于车路、飞机跑道、广场来说,路面相对宽些,有的地方需要喷洒;而对于人行道路,路面相对窄些,只要注入就能融冰化雪了。

二、项目前景分析及投资效益

  道路融冰化雪装置像我们安装的消防设备一样,平时很少用到,但一用到它,作用就非常大。一到冬天,特别在北方,因为道路结冰积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每年因为道路结冰积雪发生的交通事故不计其数,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寒潮来临,高速公路封闭,物流不畅,给工厂生产和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据中国新闻报道2018年12月8日19时10分许,湖南益阳间断发生4起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11人受伤,涉及23台车辆。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受小雨低温天气影响,路面湿滑加之驾驶人操作不当。如果运用了我的专利,就能有效防止低温下路面结冰积雪,确保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现在每当路面结冰积雪时,公路养护人员都用融雪剂、工业盐、砂等材料融冰化雪。但这是在路面已经结冰积雪了人们采取的措施,没有起到预防的作用,并且给结冰积雪路面撒盐铺砂,劳动强度大,施工人员安全系数低,处理路面的范围也有限,盐对环境还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

  本实用发明能够起到预防路面不会结冰积雪的作用。当温度降到设定值时(这个设定值一般是4-5摄氏度),温控开关接通热水棒和水泵的电源,水泵将加了热的水泵送到道路并喷洒在路面上,从而使路面在低温条件下结不了冰、积不了雪。几根水管就解决了道路融冰化雪的问题,并且是自动化的。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道路建设四通八达,本实用新型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并且还有国外市场。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不可估量。

三、联系方式

4B7663AKDFJ0CV)~43B6IDD.png

1O~1`]JP6SK(FB}8AI{~Z3L.png

UU3_FC0GZLM_0`}LHYSJJKV.png

848@[F32H42($234YI})Q23.png

5C@0EKPIE[@1]POTEFRHWXT.png

9VJ5L_J~[TP$6)Q6HCRJ6}P.png

TDKNNFR}5XX0VSUMYRE~JCC.png

7L67RJ]EAG6V8Q2GKQ04%VX.pn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