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建国70周年 中国消防产业杰出贡献人物——周妙荣

发布时间:2019-09-10 15:37:55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越来越多的漂亮建筑如雨后春笋!  但是,水可载舟 亦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越来越多的漂亮建筑如雨后春笋!

  但是,水可载舟 亦可覆舟!人类与建筑也是如此!万一发生火灾,夺走生命,摧毁财物,崩溃幸福家庭……据统计我们国家每年都会发生几十万起火灾、损失几十亿、死伤数千人!

  党和国家始终关注民生,要求: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攻艰克难!要求“补短板、解民忧”!党办国办多次发文提出具体要求:“努力提高扑灭初起火的能力”、“建立微型消防站和志愿者救火队”等相关措施,针对性强。

  上海神滑科技董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周妙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多年艰苦研发出《高楼快速逃生滑梯》、《灭小火应急预案》等多项“火灾自救互救智慧消防”的重要创新,媒体赞为《中国方案》。

  实施“火灾自救互救智慧消防”可以大幅减少火灾和死伤!

  实施“火灾自救互救智慧消防”可以创造每年数千亿的重要供给侧和改革新动能!

  实施“火灾自救互救智慧消防”可以成为每年捐助千亿以上的公益慈善事业!

  实施“火灾自救互救智慧消防”可以成为不需要国家投资,只需要政府推动的重大民生!

  发明人研发九年多,成功六年多,国内外媒体广泛赞誉报道。

  2018《中国消防标准汇编》将这些重大创新项目纳入卷首彩页的显著位置!因为仅使用高度,《汇编》中所有其他逃生产品限于60m(20层楼)以内,而创新项目安全快速、高度随楼高需求没有限止!意味着世界难题的破解!

  据悉,目前德国学校、日本养老院都有使用。印尼也多次来考察、洽谈引进技术。

  这个救人救火、利国利民、浅显明白的重大民生创新在我们自己国内推广应用却是阻力重重……

  相信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一定会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在国内被各级、各地人民政府组织实施、推广应用!

  因为——

一,这是一个可以大幅减少火灾和死伤的整体解决方案

1、《高楼快速逃生滑梯》

  从一个高楼火灾说起:

  2010.11.15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大楼火灾,当时有一个国外学成回国的女孩在家手足无措,急打电话给在外的爸爸求救,爸爸要她立刻躱进浴室,关紧门窗,躺进放满水的浴缸中。后来大火从高楼外过火,烧进房内,女孩呛死在浴缸中……这场火灾,全楼死58人、伤72人!

  发明人全家也住徐汇区高楼35层,有老有小,人心惶惶,从此投入研发。

  但是,高楼逃生,世界难题!

  高楼逃生只有三个途径:电梯——禁用。楼梯——死伤重灾区。外空间——风险大、难度高。

  2013年终于研制成功《高楼快速逃生滑梯》。

  创新理念:

  实事求是——必须从大多数人逃生的楼梯研发。

  抓主要矛盾——楼梯逃生烟多呛、楼高累、人多挤……拥挤踩踏、群死群伤!死伤主要矛盾是”倒"。

  解决方案——以滑代步、以倒治倒。

  可以实现——六十层 三分钟 百多人 齐逃生!安全、快速、方便、省力、低位、高效、老幼皆宜、造价低廉,,至今无可比拟。

  国家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以人民生命为重、突破“禁区”、“红线”,严格审核检测后颁给《合格证书》,准于推广。

  媒体称“逃生神器”!有大量报道和视频,获奖无数。

2、四个联动

  以逃生滑梯为核心技术,第一时间联动:报警、照明、喷淋、排烟。每项攸关生命!并以喷淋技术解决外墙易燃保温层、以排烟系统解决多层建筑的安全隐患。

3、《智慧消防——灭小火应急预案》

  从二个普通的火灾案例说起:

  媒体报道,一个居民家火灾,由于发现已晚,无法夺门而出,被逼到阳台,而阳台上又是防盗窗,楼下围观群众眼睁睁看着一家三口被大火肆虐!父母亲用身体挡住火焰保护小孩……消防队赶到灭火救人时,女子长发早已被火焰引燃,头皮也被烧得炭化无法抡救!男子重度烧伤紧急送院抢救,小孩子在父母保护下轻伤……

  5月5日,广西桂林发生一起群租房火灾。报道说:在这起火灾中,29名大学生死伤,他们太想跑出一楼了……睡梦中,突然被同学唤醒,此时屋内已被浓烟笼罩,味道刺鼻。捂住口鼻,摸着墙壁才找到楼梯,根本呼吸不了,原来是一楼着火,很多人都死在二楼到一楼的楼梯中……

  这种惨剧,普遍的长期的存在!随时都会发生!往往只能等待消防官兵赶到救援,必然火势蔓延,救的几乎都是大火!施救难度徒增,甚至牺牲年轻消防官兵的生命……

  是否能改变?

  发明专利《智慧消防——灭小火应急预案》,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这个创新可以做到:

发生火灾,立即警报,自备设施灭火,同时一二分钟就有一支救火队自动赶到帮助扑灭初起小火!

理念创新:

——“自救第一”,不是逃生,是救火!是自救、互救!

实施方案:

——安全智联网十邻居灭火队。

  这个智慧消防灭小火应急预案通过釆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消防智能系统实现最快速的自动报警、最准确的起火地点和位置的显示、有最可靠的救火队伍、以最快的速度、带着最方便的灭火器具,来扑救初起火灾最小的火源!

  这个方案适合各类建筑,从居民住宅到工矿企业,乃至村镇乡落,特别是对”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火灾高危单位”显得尤为重要。

  推广应用,一般每户仅需数百元投入,简单易行、效果显著。

  这个创新的“灭小火模式”实现了每家每户门口都有“微型消防站”和“志愿者救火队”!

  这也许就是解决解决人类建筑火灾困局的根本之道。

  这项重要创新有大量报道和视频。《人民网》等媒体“编者按”说:稍有常识的人都能看懂这个智慧消防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

  目前,央视财经频道摄制组一直在跟踪釆访此项目的进展。同时还釆访了发明人周妙荣的女儿、歌坛明星周冰倩倾情支持父亲的发明创新的故事。

二、这是一个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产生的每年数千亿的重要供给侧和改革新动能

啇业模式创新:项目十保险。

  由项目公司搭建第三方平台,运用参保人员的保费进行消防安全创新项目的实施应用、维护保养、消防培训,万一发生事故,由第三方平台负责理赔,顾前善后,长期服务。

  整体运行都不需要国家投资,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解决政府管理的“痛点”、“难点”。

  由于适合全社会,是每年数千亿的重要供给侧和改革新动能。

  这是一个创新的保险、名符其实的保险,其创新的商业模式的合理性和可行性,相信会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和认可。

三,这是一个可以成为每年捐助千亿以上的公益慈善事业

  发明人像保护国家财产一样保护股权,宁可苦熬,拒绝转让股权融资。政府如能尽快推动、企业运作,产生利润,发明人将把自己90%股份的99%的收益捐助国家和社会的慈善公益事业,造福社会。

  这个“平安公益险”将使人民群众滿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家领导人最近说“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

  国办通知也要求“涉及消防安全总体规划和布局应该由政府组织实施”,那么这个“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必将会得到政府各部门履职尽责、齐抓共管,为人民造福,为现代社会主义新时期增添祥和的新气象!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