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公安厅举行“青春在战疫中绽放”我的青春抗疫故事分享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24 23:44:3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引领全省广大青年民警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湖南省公安厅举行“青春在战疫中绽放”我的青春抗疫故事分享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新良,省直机关工委委员杨立勇,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等领导出席活动,省公安厅机关100余名青年民警代表到场聆听,市、县公安机关广大青年

  中国访谈网4月24日讯(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湘公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引领全省广大青年民警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湖南省公安厅举行“青春在战疫中绽放”我的青春抗疫故事分享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新良,省直机关工委委员杨立勇,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等领导出席活动,省公安厅机关100余名青年民警代表到场聆听,市、县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警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全程收听收看。

  我的青春抗疫故事分享会上,来自厅疫情防控办、抗疫前线和基层一线的7名85后、90后青年民警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不惧风险、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的青春抗疫故事。新时代湖南公安青年的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朱云军同志的《集结号里的承诺》中,体现在谭杰同志《在芳华绽放的背后》的呐喊里,体现在李宁同志《最是战疫鱼水情》的深情里,体现在袁烨同志《我来!》的担当中,体现在杨龙同志《青春无悔》的感悟中,体现在陈艳飞同志《“85后”的担子》的成长中,体现在黄一夫同志《逆行的青春最美丽》的身影里,体现在千千万万个湘警青年的家国情怀里。

  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公安厅机关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公安机关各级团组织要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把握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一契机,切实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一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践行者。要充分把握团组织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把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对公安事业的贡献率上,落实在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中,高质量推进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省直机关工委委员杨立勇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省广大公安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奉献、为警履职的庄严承诺,是最美逆行者,是时代英雄。他强调,省公安厅率先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故事分享会,这两项重点工作都走在了省直机关的前列,为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和提质文明机关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是最根本的素养提升,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就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永远保持强烈的理论学习欲望,在学习中走向成熟。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分享会和成立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厅党委全面开展战时政治建警的工作要求,以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契机,讲好抗疫故事,分享一线心得,激励全警特别是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和生力军作用。

  刘新良强调,一是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希望青年民警努力在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战疫中砥砺意志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二是何以成长成材,唯有学习进取。希望大家孜孜不倦、如饥似渴,持之以恒地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先进学、向实战学,真正成为专注、专业、专家型的人才,成为敢挑重担、敢啃硬骨、善接烫手山芋的人物。三是新竹高于旧竹枝,幸有旧竹来扶持。各级公安机关政工部门要充分信任、热情关心、严格要求青年民警,帮助他们进步、支持他们工作,做青年民警的知心人、引路人。

  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仪式上,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侯占先宣读了在厅机关成立5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2380余名青年民警全部编入小组的决定;全省公安青年讲师团成员、省高警局郴州支队长刘毅刚在发言中表示,要在学习、宣讲、实践理论中做到“三带头三表率”。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