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抓住“龙头”练兵 怀铁乘警实施“长字号”工程

发布时间:2020-04-24 23:22:3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23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在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全天的练兵活动,全体支队及五个大队的领导参加。这是4月份来该支队举行的第二场大练兵活动了。

  中国访谈网4月24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成景闻报道)4月23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在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全天的练兵活动,全体支队及五个大队的领导参加。这是4月份来该支队举行的第二场大练兵活动了。

  在当天的大练兵活动中,共进行了两项内容,上午由三位支、大队领导讲业务课,支队长刘卫华主讲的是《列车上毒品案件的前期处置》,下午是盘问嫌疑人遇抵抗的徒手实训和控制技术。

  公安机关的“公开课”、“实训课”大练兵活动已全面铺开。为了贯彻落实公安部2019——2022年三年全警实战大练兵的要求,怀铁乘警支队党总支一班人经多次研究队伍实际和当前的疫情形势,形成了支队的大练兵方案。在这个方案里,明确提出了“练兵先练长”的指导思想。

  怀铁乘警支队100多名民警负责50多趟高铁、普速列车的治安管理工作,队伍大、工作面广。受当前疫情人员不宜大量聚集的影响,结合队伍大的实际,怀铁乘警支队响亮的提出了“练兵先练长”的指导思想,由支队、大队16名领导先行苦练,练出成效,待疫情解除后,再以教官的身份,组织全支队民警大练。

  在“公开课”、“实训课”的大练兵活动中,要求支、大队领导每人要以自己的经验主讲一堂公开课,内容要紧贴列车治安管理中的案件查破、毒品查缉、旅客纠纷调解、盘问嫌疑人遇抵抗及列车狭小空间控制技术等列车乘警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力求做到练一次兵,长一次“智”,使支、大队领导在稍后的教民警练兵中更有“含金量”。

  50多岁的支队政委张阳,在大练兵中,既主讲公开课,又不顾年龄大积极参加实训课。在模拟列车盘问嫌疑人遇抵抗的制服训练中,和年轻人一起,两遍、三遍地反复训练,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练兵先练长,在我们乘警支队有着特殊的意义,支队、大队领导的业务素质、警务技能不够硬,就带不好这支大队伍,列车治安也难以保证。基于此,在大练兵活动中,我们推行了‘练兵先练长’的指导思想。下步,我们将以此标准组织全支队民警开展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我们维护列车治安的素质能力。”支队长刘卫华介绍说。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