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乐做“打更人” 怀铁乘警力保夜间旅客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23 20:22: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你坐过火车吗?夜间乘车时,你担心过自己的手机、钱包等物品的安全吗?在怀铁列车上,旅客们是尽可放心的,有一群“打更人”在长年地守着、提醒着旅客的“钱袋子”。他们就是怀化铁路乘警。

  中国访谈网4月2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成景闻)你坐过火车吗?夜间乘车时,你担心过自己的手机、钱包等物品的安全吗?在怀铁列车上,旅客们是尽可放心的,有一群“打更人”在长年地守着、提醒着旅客的“钱袋子”。他们就是怀化铁路乘警。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手机已成了人们的“标配”。不论是老年人、中年人还是青年人,甚至中、小学生们都有了手机。手机已成了人们生活中的重要的随身物品。

  在长年的列车值乘工作中,怀铁乘警发现一个很不解的情况:虽说手机对人们很重要,但是,在火车上,很多旅客都很任性,手机想怎么放就怎么放,根本不考虑安全性。特别是夜间乘车时,人或趴在小茶几上打瞌睡,或趟在三人位的座位上睡觉时,把手机就任性地放在小茶几上不管不顾,像在家里一样随意地放置。

  “晚上当班时,对没有收好手机就打瞌睡的旅客,大家一定要将旅客喊醒,并提醒他们把自己的手机收好再睡,以免造成损失。”对车上这种较为普遍的情况,怀铁乘警的支、大队领导们也是经常地提醒着乘警。

  在夜间值乘列车时,怀铁乘警们把夜间23点至次日的6点钟作为提醒旅客的重点时段,列车每停一站,乘警就巡视车厢一次、提醒旅客一次。有的旅客在瞌睡中答应了,但乘警一离开,就依然如故;而乘警就耐烦地两次、三次地提醒,直到旅客收好自己的手机。

  “我一趟车至少要喊醒一二十名把手机放茶几上就打瞌睡的旅客,前不久一个旅客我一晚上喊了他四次,这才收好手机继续睡他的脚。”该支队三大队杨警长说道。

  据不完全统计,仅4月份来,怀铁乘警在各次列车上像“打更人”一样,为800余名旅客提供了提醒收好手机的服务,免除了他们丢失手机的后顾之忧。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