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陆亚东:十年风雨路,伟大创业人

发布时间:2020-04-15 12:01:47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专访永志恒精密机械创始人陆亚东用“坚持”书写追梦故事  十年风雨路,伟大创业人。在朋友眼中,这位“70后”老板是个“拼命三郎&

——专访永志精密机械创始人陆亚东用“坚持”书写追梦故事

  十年风雨路,伟大创业人。在朋友眼中,这位“70后”老板是个“拼命三郎”,正是有了这样一位领头人的埋头苦干,十年时间,无锡永志恒精密机械从一家只有7个人,年产值100万元的“小蚂蚁”成长为拥有72位员工,年产值超过1500万元的企业。

  2006年,陆亚东带着创业梦,投身制造业领域。万事开头难,但是他没想到会是难上加难。当时,自己和女朋友的兜里加起来只有1万元,这就是故事的开始,他租来废弃的小厂房、他钻研买来的旧机器、他跑遍无锡的东南西北……在旁人看来,如同天方夜谭一般的剧情,在陆亚东的努力下,永志恒“呱呱坠地”。自此,梅园徐巷军民路上多了一家汽车、机械零部件生产加工的小厂子。

  最初的日子里,没资金、没技术、没设备,永志恒如同站不稳的孩子,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厂里的老员工说,要不是老板每天没日没夜的拉业务、跑销售,厂子早就经营不下去了。

  2008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不少规模企业感到压力巨大,永志恒这棵“小苗”在暴风雨里更是脆弱不堪。

  “放弃”的念头,在陆亚东的脑海中越来越重,面对制造行业越来越低的利润,他有了转行的想法。“那会我考了驾照,想自己去做货运。”陆亚东说,用自己积累下来的人脉,改行物流说不准能比眼下好过。

  “大不了重头再来。”当时还是陆亚东女朋友的妻子不同意这个男人改行想法,她说,已经坚持了这么久,不能说放弃就放弃,不管有多难,自己会陪在他身边。陆亚东听到这些,眼眶再也裹不住泪水,想到之前厂子不挣钱,女朋友把每月工资的大半拿给他作生活费,他下定决心,不再轻易说放弃。在那之后,曾经的“拼命三郎”又回到了工作状态,但日子只能说是“温饱”而已。

  “我觉得‘熬’字很有用。”如今的陆亚东很感谢自己夫人的鼓励,很庆幸自己一直以来的坚持。天道酬勤,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自己创业前的上司——贝斯特的老总曹余华,听了老部下的创业经历,曹余华在实地调研了永志恒的生产车间后,他决定让这家小厂成为自家企业的供应商。

  春天的到来,没有让陆亚东迷失方向,有了资金的保障,他开始着手技术引进与人才引育,2013年开始,永志恒每年会投入产值的5%进行设备研发与更新,并开展各类培训提升员工素养。厂里负责人力资源的殷杰告诉记者,永志恒的员工离职率非常低,源于老板对企业文化塑造与员工培养机制的重视。自此,陆亚东的企业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凭借物美价廉的优势,永志恒不再只是小微企业圈里的“名牌”代名词,大公司们开始注意到它。陆亚东抓住机会,成功拿下了无锡先导智能与江阴凯曼科技的订单。

  企业越做越大,厂房面积从600平方米增长到3000平方米。但在这位掌门人眼里,他要的不是自家厂子有多大规模,他更看重企业能做得多么精致。用有限的土地创造尽可能高的产值,抱着这样的理念,他于去年注册成立了一家专注研发的公司——康发智能,其研发团队还吸引了不少海归的目光。

  谈到未来,他说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已经在申请国家专利,过程非常顺利,相信不久的将来,就能投产面市。用另一位老员工薛海龙的话说,永志恒能走到今天,离不开陆亚东的“坚持”与“拼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