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芙蓉警方成功捣毁特大盗销电动车团伙 破案80余起|“五位一体”安防宣传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3:2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3月26日凌晨,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成功捣毁一个的盗窃电动车团伙,将涉嫌盗窃、销赃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连带破案80余起,追回被盗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31辆。

  “利用疫情防控人员流动小,市民疏于防范等时机,盗窃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等80余辆。”

  3月26日凌晨,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成功捣毁一个的盗窃电动车团伙,将涉嫌盗窃、销赃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连带破案80余起,追回被盗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31辆。

  3月8日下午,芙蓉分局荷花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小区楼下的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荷花园派出所迅速启动“日办一案”工作机制,通过调查发现,3月份以来长沙市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都疑似同一团伙所为。

  疫情防控不懈怠,主责主业加紧干。

  在掌握情况后,为深挖扩大战果,分局刑侦副局长王坚迅速指派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摸排调查,发现这是一个结构简单、机动性强、反侦察经验丰富的犯罪团伙。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面对狡猾的狐狸,专案组中队长冯明、张泰轩带领民警、辅警深挖扩展、连续作战、攻坚克难。

  近20多天的案件经营,从单案到单人,又从单人到团伙,再从团伙到全市的案件串并,通过抽丝剥茧的方式,全面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分工、作案手段、活动规律。

  收网时机成熟。

  3月26日凌晨,在章晓波副区长的调度指挥下,王坚副局长组织侦查作战中心、刑侦大队、朝阳街派出所、马王堆派出所、蓉园派出所等20余名警力,在长沙市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易某、张某抓获,现场收缴被盗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31辆。

  (图)讯问嫌疑人。

  经查,今年三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发现疫情防控期间大街小巷市民群众较少,盗窃电动车易于得手这一时机,伙同销赃人员张某合谋着“大赚一笔”。

  王某负责盗窃,易某负责望风,张某负责销赃,就是这个简易快捷的盗窃团伙基本构架。为逃避打击,嫌疑人之间使用专用手机单线联系,每天开机半小时,赃车交易指定不同地点不见面进行。盗得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80余辆,涉案金额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易某、张某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3月31日,芙蓉公安联系被盗车辆车主,进行退赃仪式。

  (图)芙蓉警方追回被盗车辆,将车返还给失主。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张国军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