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最美巾帼奋斗者一一万静

发布时间:2020-03-31 17:10:1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3月31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赵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湖南

  中国访谈网3月31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赵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湖南省妇联开展“立足岗位,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活动,省直妇工委将不定期推送各单位“立足岗位,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动人故事。近日,湖南省公安厅机关党委、妇委会推出警界“最美家庭”、“最美女警”、“最美警嫂”、“最美巾帼文明岗”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奋斗是警察最美的姿态 万静

  人世间的一切美好,只有通过奋斗才能实现;生命力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奋斗才能铸就;所以人在认真的时候、奋斗的时候才是最美丽的。万静,2009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在派出所、特警大队、出入境办证大厅、交警总队高警局、厅纪委审计室和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多个部门历练,在不同的岗位上始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一步一个脚印的用奋斗诠释着最美女警的使命担当。

  善于思考,不断成长

  作为人民警察中的纪检干部,执纪审查是她的主要工作。在基层公安多个岗位历练使她迅速成长。在某系列腐败案件侦办初期,万静与同事配合对重点涉案人员进行审讯。接到任务后,她迅速熟悉案情,全力参与审讯工作,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及时进行审讯,时间紧、任务重,加之该犯罪嫌疑人社会阅历丰富,反侦查能力强,审讯工作难度大。为迅速打破僵局,她认真研究嫌疑人的心理弱点,细致分析涉案对象的情况、制定环环相扣的审讯计划,巧妙运用心理战术,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讯攻坚,一举撕开了案情内幕,为专案顺利侦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认真负责,精益求精

  万静同志每天负责综合汇总各项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及时向领导反馈案件查办进度;同时积极协调专案后勤保障问题。专案侦办期间,她制定了全面、细致的看护巡查工作方案,涉案人员的24小时看护,值班轮班,每日加班加点调度巡查,及时联络医疗机构提供治疗保障,专案期间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办案民警未出现过一次违规问题,确保专案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专案后期,组织人员对所有涉案对象的案卷进行整理和分析,对相应的证据材料查漏补缺,按要求整理成卷、编写目录后进行移交。专案涉案人员众多、涉案金额较大,数百笔涉案钱物均由她负责进行登记核对,在工作任务如此繁杂的情况下,所有退缴钱款物品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严格自律,坚守底线,积极参加公安厅社团活动,作为警鹰俱乐部的一员,完成了洪江马拉松赛事。

  她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从警以来,无论是在交通事故处理、财务审计还是纪律审查调查工作中她始终珍重自己的言行,严要求、轻得失、重素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万静同志秉着对党对工作的无限忠诚,把公正严谨与实事求是相结合,把惩戒教育与思想转化相连接,一次次的用耐心,细心、恒心成功化解矛盾,顺利推进案件侦破,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利剑的震慑作用,是一名新时代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公安纪检人。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