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责任上肩  勇于担当一一记抗疫战斗中的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退休人员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3-29 10:33:3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3月29日讯(记者华光 通讯员湘公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退休人员党支部积极响应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公安厅党委的要求


胡立強  摄影

  中国访谈网3月29日讯(记者华光 通讯员湘公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退休人员党支部积极响应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公安厅党委的要求,在厅老干处党总支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支部取得了抗疫阻击战的初步成效。这个拥有35名退休党员干部、平均年龄达70多岁的党支部及全体家属实现了无一例疫情和疑似病例且未发生任何大小事故的良好局面。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共同投入抗疫斗争。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及其危害,刚开始有的老同志不知所措,手脚忙乱;有的年老体弱,恐慌害怕;特别是一些年纪较大、身患心血管病、糖尿病等基础病的心理负担更重!对此,支部书记张朝维多次传达上级党组织关于抗击疫情工作的通知和通报,宣传防范知识和应对措施;同时召开微信支委会逐个分析每个老同志的情况后支委分片负责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工作,鼓励大家相信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会举全国之力,克服困难,取得抗疫斗争胜利,从而统一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大家都以必胜的勇气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斗争当中。

  排查隐患,加强防范,切实落实防疫各项措施。

  为了贯彻落实厅党委一系列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支部书记张朝维先后多次召开了微信支委会,分折形势,排查了多起隐患并及时整改,确保了厅机关、生活区和个人防疫各项措施在本支部得到落实。支委高良生发现片里有位老同志年前与爱人回老家与从武汉返乡的亲戚有过直接接触史,马上了解详情并上报老干处作了妥善处理。这些隐患的排除及时堵塞了漏洞,为做好全支部的防疫工作奠定了更加可靠的基础。

   老干部领取防疫囗罩(李广联   摄影)

  责任上肩,积极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战疫中的服务作用。

  针对支部“三多一散”(年龄老的多、体弱多病的多、行动反应不快的多和居住较分散)的特点,党支部的五位支委认真履责,利用自己与支部各成员相近、相知和相通的优势,了解掌握大家的困难和需求,及时跟进,强化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排忧解难。住在厅机关二院的一名老同志对重点防疫工作流露出担心,支部书记张朝维得知后马上向老干处等反映,很快得到了厅警务保障部门的重视和加强。厅机关疫情期间实行通行证出入制度,住在院外的一些老同志未能及时办理产生了想法,支部书记张朝维得知后迅速向厅老干处长杨玉华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并及时上下沟通,直至深夜十点多使之得到圆满解决,老干们非常满意。疫情期间支部副书记杨尊棉、支委万德桢、高良生、李振辉都利用自己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主动收集掌握多方面的情况并克服往来不便的困难坚持做工作并将厅里配发的党徽、口罩等及时送到每个老同志。支委们诚心的服务有效地增强了支部全体同志抗疫的信心和勇气!

  相互激励,共克时艰,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老有所为的氛围。

  党支部充分利用建立的微信群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声音,宣传抗疫斗争的知识和成效,交流各自的想法和体会,充分传递正能量,使大家始终能保持愉悦的心情。当个别同志一度出现麻痹松劲情绪,认为有些防控措施繁锁麻烦时,支委们又及时进行引导,认识到抗疫不是小事,重于一切,决不能放松功亏一篑。大家一致认识到抗疫斗争,人人有责,我们虽然不能上前线,但响应号召坚持宅家减少外出并自觉遵守纪律和规定也是参与。在疫战中全体同志带领家人们自觉做到了“六不”: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不添堵、不抱怨、不畏难,共克时艰,共度难关,共夺全胜!

  特别是在抗疫斗争中支部党员还形成了一种老有所为的积极向上氛围。支部全体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向抗疫一线捐款三千四百元。八十高龄的老党员蒋登赐虽身患脑血管硬化和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但能乐观面对疫情,还书写了两幅书法参加厅里“战疫情.对党说”的主题活动,副厅级老党员施洋也挥笔书写心得感受赞誉全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退休党员、记者胡立强发挥自己的优势,先后在今日头条、中国访谈网、中华名人在线等中央级网媒上主动免费编发《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向全省党员喊话》、《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深入监管系统督导抗疫》、《湖南全省公安奋战在抗疫一线》等30多篇文配图稿,为抗疫斗争鼓与呼,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