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不忘初心,逆势拼搏,实现目标”战略|为菲斯顿2020年注入一剂发展强心剂

发布时间:2020-03-23 12:19:17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菲斯顿2020年各部门工作部署,2020年3月14日,广东菲斯顿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主题为“不忘初心、逆势拼搏、实现目标”的2020年经营大会在总部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菲斯顿2020年各部门工作部署,2020年3月14日,广东菲斯顿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主题为“不忘初心、逆势拼搏、实现目标”的2020年经营大会在总部会议室圆满召开。公司董事长黄爱明、制造中心部长谭敏健、营销总监张清华、渠道部总监王前程等公司各中心领导及全体管理人员悉数参会。

  此次会议由黄爱明董事长主持。通过回顾历史,分析形势,调整策略,明确任务,以保持战略定力。会议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2020年公司经营目标、经营方针宣贯;第二部分以“2020年营销计划部署”为主题进行规划部署;第三部分为分析“疫情”局势,调整应变策略,稳定发展格局。

  回顾公司历程,制定实施方针

  满载收获的2019年已经挥手别去,迎来了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20年。回首2019年是菲斯顿砥砺前行的第11年,是菲斯顿人大胆追梦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积极尝试、改变、创新、突破,一次次把理想变成现实,赢得了销售的好业绩,获得了社会与广大用户的高度好评和认可。

  黄董事长在会上明确表达了2020年菲斯顿发展目标与经营方针:

  菲斯顿董事长黄爱明先生

  1、销售目标:2020年采暖壁挂炉年销量“保三争五”,保证2020年销售总量在2019年的基础上增长30%,争取突破50%的目标。

  2、品牌战略:专注、聚焦“菲斯顿”壁挂炉中高端的品牌战略,加大品牌推广投入资金和力度,把“安全采暖,用菲斯顿壁挂炉”品牌定位渗透到产品的研发、制造 、营销、服务及推广。

  3、完善公司管理体系:持续开展员工培训提升技能;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发挥菲斯顿爱心基金设立初衷。

  二、2020年企业经营计划解读

  五年一成长,十年一蜕变。就菲斯顿2020年的营销目标和经营方针,营销中心、渠道部、大客户销售部的部门总监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

  营销中心:提出了“五举十一措,蜕变逆成长”的战略规划重点。

  在品牌发展战略上,将品牌从“成长期向发展期递进”,强化市场品牌效应的提升和建设,同时,优化产品性能,提升产品品质,并搭建完整而高效的销售团队,提前部署煤改气后市场和空白市场的加速开发工作。

  在品牌营销和渠道销售等方面,采取完善渠道建设、多元化开展招商活动、力拓地产集采合作并举,强化菲斯顿品牌市场效应和开拓实力。

  菲斯顿营销总监张清华先生

  营销总监张清华表示:菲斯顿,在经过十余年的品牌市场沉淀,在聚焦燃气壁挂炉,专注“安全采暖”战略下,市场上已拥有较大的认可度和品牌价值力,品牌发展有足够的实力与需求再上一台阶。未来将着重市场结构性的优化,提升市场的竞争力,侧重经销商的良性经营管理,重视经销商的市场与利益最大化,紧抓消费升级的趋势,将品牌由二线向一线品牌进军。

  张总监还说道,2020年中国经济大环境虽然会到受疫情影响,但菲斯顿的市场推广经费不减反增,目的在于提振市场的活力,向市场传导正能量,为渠道营销,品牌升级与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

  渠道市场:强调渠道扁平化,优化分销渠道层级的过程,使经销商获取利益最大化。

  菲斯顿渠道部总监王前程先生

  渠道部总监王前程在会议上对终端零售市场做了详细的分析。针对终端零售市场销量每年递增,国产品牌产能与需求大幅提升,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等情况,提出了市场扁平化,渠道细分,重点深耕等策略。通过压缩中间代理环节,释放利润给终端经销商,让经销商有更大的市场竞争空间,从而加大对重点市场和空白市场进行政策倾斜。

  同时,在与经销商点对点的帮扶上,出台多元化的政策,并强化终端扶持,对重点客户、重点市场展开针对性的营销互动。在市场管理方面,对新开发代理商进行专业渠道营销知识、产品知识、售后服务的培训,帮助经销商快速上手,在最短时间内打开市场。

  大客户销售部:注重产品创新,加大培训力度。

  菲斯顿大客户销售部总监敬贵先生

  大客户部总监敬贵表示: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重视品质与服务,才会使公司有更大的谈判筹码。加大售后支持力度,把服务做到细处,从被动转变为主动,整合优化内外部资源,才能促使企业产品在市场上具有强大竞争力。

  三、审时度势,逆势部署疫情后市场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前二季度整体经济走势会出现短暂放缓,不过由于中国的经济弹性较大,政府调控措施和政策举措多,疫情结束后中国会出现经济复苏潮,前二季度的损失可以在后两个季度中补回来。专家认为中国受疫情的冲击是有限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是不会改变的。并且由于壁挂炉行业具有很强的季节性,旺季就在下半年,所以2020年的壁挂炉市场(工程和零售终端)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黄董事长表示:这次出现突发疫情把之前的计划打乱了,但越是在有危机的时候,越要冷静分析沉着应对,及时调整规划,转危为机。相信在菲斯顿人的共同努力下逆势拼搏,一定能实现目标。

  菲斯顿居安思危,审时度势。在坚守“煤改气”市场的同时,积极布局后煤改气市场,深耕渠道的开发与建设。不忘初心专注燃气壁挂炉领域,坚定“安全采暖”的品质理念,注重产品更新迭代,不断优化产品推陈出新。在市场方面,完善优化销售政策,有层次、有主次地去扶持新旧代理经销商,增强广大经销商对菲斯顿品牌的认可和信任。疫情虽严峻,菲斯顿人将坚定与全国经销商及合作伙伴同在,携手攻克时坚,逆势拼搏,再创佳绩。

  蓄势待发,启航2020

  勤勉与汗水成就了过去,智谋与坚韧铸就未来。通过本次经营大会,菲斯顿总部向与会人员贯彻了企业经营目标,明确了战略方针。菲斯顿人将始终如一聚焦燃气壁挂炉,以市场营销为龙头、产品创新为手段、降本增效为主线;持续提升品牌、服务价值,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出更好更安全的采暖壁挂炉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无与伦比的“安全采暖”舒适体验而砥砺前行。面对行业新机遇、新挑战,菲斯顿期待与广大新老客户携手并进,再创佳绩,共谱壁挂炉安全采暖新篇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