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营口沿海银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3-12 16:24:5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如何更好地解决企业战“疫”情和复工复产出现过程中出现的资金等系列问题?如何更加精准为建档立卡贷款贫困户提供贴心的服务?营口沿海银行和营口市扶贫办在走访和调研中寻求答案。

  中国访谈网3月12日讯(张姝惠)如何更好地解决企业战“疫”情和复工复产出现过程中出现的资金等系列问题?如何更加精准为建档立卡贷款贫困户提供贴心的服务?营口沿海银行和营口市扶贫办在走访和调研中寻求答案。

  2020年3月11日,辽宁营口国峰食品有限公司、营口辽东湾高坎现代水产公司和群力村贫困户邹玉堂先后迎来了一队特殊的客人:营口沿海银行总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赵伟、大石桥扶贫办主任张振富、大石桥沿海银行行长王俊达。他们交谈的共同话题:如何解决企业抗“疫”和复工复产及脱贫致富中的资金需求。

  一直以来,营口沿海银行坚持服务地区发展、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创立初心,根植本土,做深做细,积极支持地方企业转型发展,为营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服务地区发展的同时,营口沿海银行不忘践行社会责任,紧随国家战略,率先成立普惠金融部,专营服务三农和精准扶贫业务,分别与大石桥市政府和盖州市政府签订了《扶贫合作协议》,成为营口地区唯一一家承接扶贫小额信贷的非政策性银行。结合贫困群众实际,营口沿海银行为贫困群众量身制定推出了“脱贫养殖贷”、“脱贫种植贷”、“农富贷”等多款扶贫贷款产品,扶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大石桥南楼经济开发区徐家村的辽宁营口国峰食品有限公司,目前生产系列酱菜年产值达到1200多万元,不仅解决了部分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解决了村民种菜销售难的问题,也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了经济基础。交谈中,企业负责人徐峰表达了当下企业的遇到的困难,赵伟、张振富、王俊达等人详细询问,并逐一纪录。

  营口辽东湾高坎现代水产城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经销水产品、农副产品、普通货物仓储、摊床等。总经理秦杰对赵伟等走访调研人员汇报了近期企业发展现状,对水产城的未来发展也做了详细的规划,同时提出了需要银行帮扶的具体项目。走访与调研人员参观了水产城,对企业发展与资金的解决提出了初步意见。

  3月11日下午,赵伟等人来到水源镇群力村看望帮扶贫困户邹玉堂,如今邹玉堂家的养鸡场有近千只鸡。当身有残疾的邹玉堂在生活陷入绝望之时,驻村干部周彤求助于营口沿海银行,银行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现场调研,制定贷款方案,并在疫情期间携手驻村书记周彤将滞销的鸡蛋全部推销。现在已经达到供不需求,驻村干部周彤手拿沿海银行出资制作的包装,称赞地说:“是沿海银行帮我们驻村干部解决了大问题,有了沿海银行,贫困户一定会早日富起来。”

  营口沿海银行总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赵伟表示 ,切实解决抗击疫情和疫情过后复工复产中企业遇到的难题,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助力企业和贫困户打赢脱贫攻坚战,营口沿海银行作为爱心扶贫银行,在政府的支持下,在疫情过后的收关的之年,不忘初心,服务发展,致力于回馈家乡回馈百姓,做到“融四海·营未来”,为营口经济的振兴与发展不懈努力,精心打造营口地区一张靓丽的金融名片。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