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怀铁公安女刑警默默捐款一万元支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3-04 16:04:0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据了解,李佳恒在14天自我隔离期满后,经卫生防疫部门确认未感染、无危害,她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作为刑警支队内勤,她走访怀化市多家医疗机构,为单位联系购买了口罩200余个,手套100副小区开展进出人员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中国访谈网3月4日讯(中国访谈网通迅员彭双翼 许又林报道丿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伟力,切实支援武汉疫情灾区防控工作,近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号召全体党员民警为抗击疫情工作捐款,在统计党员个人所捐数额时,突然发现刑警支队女民警李佳恒早在大年初一,就为武汉市慈善总会默默捐款1万元的感人事迹。

  李佳恒是怀化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的一名普通党员,今年43岁,在刑警支队从事内勤岗位。她工作认真负责,多年来一直喜欢慈善事业。1月下旬,因李佳恒与从武汉回怀化的亲属有过密切接触,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公安处安排她在家自我隔离。隔离期间,她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1月25日(大年初一),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看到了一篇名为《武汉市慈善总会发布关于社会捐赠情况》的报道,了解到武汉市缺少防疫物资和资金,当即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万元,这件事她一直埋在心里,谁也没有告诉。

  3月2日,刑警支队党总支在统计党员个人捐款时,才突然发现李佳恒默默捐款1万元抗击疫情的故事。当领导问起她时,她只是平淡地说:“我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看到了武汉缺少防疫物资和资金的事情,但是我又买不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就只能通过捐款表达自己的心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为一名人民警察,虽然我不能冲锋在一线,但是我也要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朴实的话语里充满了正能量。

  据了解,李佳恒在14天自我隔离期满后,经卫生防疫部门确认未感染、无危害,她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作为刑警支队内勤,她走访怀化市多家医疗机构,为单位联系购买了口罩200余个,手套100副,洗手、消毒液30余瓶以及药品等一批防疫物资,解决了支队民警一线抗疫的后顾之忧。在工作之余,她还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报名成为所住地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其所住小区开展进出人员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虽然李佳恒家里也不宽裕,父母年老多病,女儿刚上小学正是花钱阶段,但为了支援武汉疫情重灾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她义不容辞,奉献爱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践行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她的故事感动了身边的战友,也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