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非遗助力“抗疫” 张太傅牛胶糕支援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04 15:49:16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牵动无数中国人的心,在全国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各地非遗传承人们也心系疫区、病患和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牵动无数中国人的心,在全国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各地非遗传承人们也心系疫区、病患和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

剪纸、年画、大鼓等非遗艺术纷纷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致敬英雄,表达祝福,凝聚力量。在湖南浏阳,非遗传承人张冬则为一线抗疫人员免费送上非遗产品牛胶糕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抗疫力量。

“我们一接到号召马上响应,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助力抗疫。”2月底,张冬接到共青团湖南省委来电,号召参与到对一线的支援中。张冬一刻没有停留,马上和家里人商量。“我们也考虑了很多捐赠方式,直接捐钱或者购买口罩捐赠等,最终综合考虑还是决定捐赠非遗食品牛胶糕。”张冬表示,一是现在一线医疗物资捐赠已经稳定;第二根据医书记载,牛胶糕可以增强抵抗力,希望医护人员们能在劳累的时候补充点营养。此前向湖南奔赴湖北支援抗疫的医护人员捐赠的非遗物资得到了点赞。

一经决定,张冬马上加班加点开始制作。熬制牛胶是费时费力的活儿,特别是疫情期间没有复工,时间紧、人手少、材料不足、资金压力大,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张冬想尽一切办法,缺人就全家齐上阵,时间紧就加班加点,原料不足就到处打电话给供应商直到手机发烫,同时还要开展属地报备、加强防控等工作。

“感谢家人都很支持我,这些物资对于大企业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我们来说是我们能做的所有,我们不能在一线抗疫,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心意。在大事面前,只有全力支持才能共度难关。”张冬说,自己是浏阳牛胶膏传统制作技艺第五代传承人,非遗传承的不仅是物质,也是精神上的传承,守望相助、同心同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

经过一系列落地安排,为此次抗疫专属定制的价值50万的“张太傅牛胶糕”已完成,将通过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给湖北省黄冈市人民医院和支援湖北的湖南医护人员手中。(通讯员 曾玲)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