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健看望慰问湖南赴湖北黄冈抗疫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02-18 21:14: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月16日至17日,受湖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率队赶赴湖北省黄冈市,看望并慰问湖南支援黄冈抗疫医疗队队员,转交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给医疗队统战成员的亲笔信,并向黄冈市抗疫指挥部转交湖南各界捐赠支持黄冈抗疫物资。正在黄冈督导抗疫工作的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会见了张健一行,感谢湖南关键时刻组建高水平医疗队援鄂抗疫。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访谈网2月18日讯(记者张国军丶特约记者胡立强丶通讯员祝拥军丶周彬)2月16日至17日,受湖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率队赶赴湖北省黄冈市,看望并慰问湖南支援黄冈抗疫医疗队队员,转交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给医疗队统战成员的亲笔信,并向黄冈市抗疫指挥部转交湖南各界捐赠支持黄冈抗疫物资。正在黄冈督导抗疫工作的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会见了张健一行,感谢湖南关键时刻组建高水平医疗队援鄂抗疫。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参加相关活动。

  在简短的捐赠物资交接仪式之后,张健一行马不停蹄,赶往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张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表示亲切慰问,并详细了解医疗队救治工作情况。

  在远程诊疗中心,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通过视频与张健和黄冈前方医疗队负责人通话,勉励队员与黄冈医护人员携手斗疫决战决胜,强调医疗队要与湖北同仁同湖同江、同舟共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科学医治、精准施策,自我保护、平安回家。

  在与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座谈交流时,张健希望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把“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好作风好精神带到湖北、带到黄冈,医疗队要发扬“医疗湘军”技术精湛和作风过硬的优势,尽一切努力救治病人,尽量减少病亡率,提高治愈率。张健还叮嘱医疗队队员要注意自身保护,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

  据悉,截至2月16日,湖南省已派出3批共474名医护人员驻守湖北黄冈,队员们分别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麻城市人民医院、红安县中医院新院区、英山县老年病医院(即将调整到英山县人民医院)、罗田县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从事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截至2月16日18时,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接手管理当地的5家医院,累计收治确诊病例430例,出院病例115例。在16日晚上举行的援鄂抗疫指挥部工作例会上,张健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和下一阶段工作建议,并表示将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专题报告。

  大爱不孤,仁勇同行。当天慰问团代表湖南各界向湖南援鄂医疗队和黄冈市捐赠转交了价值280万的一批医疗和生活物资。中烟湖南公司、千金药业集团、步步高股份公司、盐津铺子股份公司、开源浏阳河集团、圣得西服饰集团、湖南熙可食品公司、微智医疗器械公司、和立东升集团、弘广物流公司等知名湘企,湖南省安徽商会、湖南省零担货运商会、湖南旱杂粮商会和省工商联青商会积极参与了本轮湖南对口支援黄冈的捐赠活动。据省工商联社会发展处反馈,湖南省广西商会、湖南大汉金桥集团等商会和企业正在积极组织第二批援鄂抗疫物资捐赠活动。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编辑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