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以医者仁心,做防疫一线的守护人 ——记桃江县养老康复医院院长龚丽姣

发布时间:2020-02-18 21:01:0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龚丽姣是退休返岗的湖南省桃江县养老康复医院院长。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她不顾自身安危,带领所属团队人员时刻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着千家万户平安,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了的突出贡献。

  中国访谈网2月18日讯(记者胡立强丶特约记者胡立强、通讯员吴姣)龚丽姣是退休返岗的湖南省桃江县养老康复医院院长。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她不顾自身安危,带领所属团队人员时刻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着千家万户平安,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了的突出贡献。

  以极强的职业敏感性,把预防准备做在前头。春节前随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生发展以及蔓延的趋势,龚丽姣以其职业敏感性,觉察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组织召开医院新冠病毒防控推进会,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做好本院医务防控工作,对住院病人和陪护进行防护意识的教育和防护用品预防汤药的发放,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对院内消毒,探访人员的登记,测量体温,严控进出人员车辆,实施封闭式管理。同时积极采购调配防控紧缺的物质器材,亲自到医药材公司蹲守,大年三十赴邵东采购预防用的中药材。先后采购口罩、84消毒、医用酒精、防护服、煎药机、中药材等物质10万余元,为防疫工作做好充足的物质准备。

  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把防控细节落到实处。积极推广中医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优势,按照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专家提供的中药预防处方,紧急联系药品供应商,抽调各科室人员,加班加点配方熬制汤药,深入政府基层单位、养老院、光荣院、乡镇社区,为坚守一线值班人员和居民送上预防汤药,连续为其工作生活环境消毒。累计为社区居民、基层干部10000余人送上预防汤药,为6000户人送上熏药,发放口罩20000余个。

  以朴实的人生价值观,把爱心感恩回馈社会。龚丽姣从医四十多年,历任县、市、省人大代表,倾尽心力,不改初心,一直坚守在为老百姓健康服务的一线,在新冠肺炎扩散肆虐期间,不顾个人安危,2月15日冒着严寒到县环卫中心,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医用口、预防汤药和新鲜蔬菜,以及组织全院职工爱心捐款总计价值4万余元,为城市美容师送上一份暖暖的爱。龚丽姣同志常说,为他人为社会多做点好事,是我快乐的追求。她就是这样默默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