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骁勇“疫”线“花木兰” —记述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护士长贾裕华

发布时间:2020-02-16 18:23:08 来源:湖南省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通讯员(陈佐华)这个春节,一场众志成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在石门迅速打响,深深牵动着人们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抗击新型肺

  通讯员(陈佐华)这个春节,一场众志成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在石门迅速打响,深深牵动着人们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抗击新型肺炎的危急关头,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肾病内科护士长贾裕华没有迟疑,没有犹豫,第一个请缨出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带领23名护理队员奔赴到隔离病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在防控疫情的前线,绽放热血芳华!为百姓筑起坚牢的生命健康防线,深受大家好评。

  护士长贾裕华正在新冠肺炎隔离病房消毒

  “妈妈,妈妈……你要去哪里?”3岁的儿子扯着贾裕华的衣角拼命的哭喊,要妈妈留在家里别去上班。一阵阵哭声就像刀一样扎在她的心上。贾护士长俯下身子,轻轻地抚摸娃儿的头发,说了句“儿子乖,等你睡着了,妈妈就回来了”,这是临行前令人哽咽的一幕。

  贾裕华同志从腊月二十六春节科室值守,到大年初二进入隔离病房,至今已经整整27天没有休息。正月初一,正准备换下工作装回家看看的她得知石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自己的工作单位要改建成定点隔离救治医院的消息时,当即她转身又换上衣服和物业科及其他科室的同事们一道搬东西,腾出病房,一宿未眠。医院仅仅用48小时将隔离病房改建到位,正月初三凌晨隔离病房投入使用,陆续60多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进入医院,该同志第一个和院长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上,我带领护士姐妹们上前线。”

  贾裕华组织隔离病房姐妹们一起总结工作经验,聚在一起谈体会

  护士长贾裕华组织召开隔离病房护士交班会

  就这样,她作为隔离病房红会医院方阵的护理负责人,深入前线带头服务隔离区的发热病人,还用心凝聚跟她战斗在一起的23个姐妹,协助县人民医院护士长合理排班,特别是对年纪小、进来了有些恐慌的护士伙伴,要给她们进行心理慰导,开始几天每天都是凌晨三、四点才睡, 基本一天只能囫囵休息3个小时。

  正准备吃饭,遇到紧急情况,护士贾裕华和医师杨捷立马前往

  为了让工作更高效,也是防治交叉感染,一进去她就毫不犹豫的把一头长发剪掉。其他的护士姐妹是轮班上岗,而她是每天都上班,最外边是一层厚厚的隔离服,里面是一层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再加上医用帽、护目镜、两个口罩、三层手套。长时间一路走下来,头发湿透,脸也勒得又红又肿。一开始医疗物资相当紧缺,为了节约防护服,不上厕所就不用更换防护服,所以她连续三天没有喝一口水,以致于第四天抗不了了猛喝四杯水,但喝水已经不能解渴,只能让后备组送点冰块进去才能缓解口干的问题。

  面对天天吵着要见娘的两个年幼的孩子,贾裕华一句“儿子乖,等你睡着了,妈妈就回来了!”让人哽咽。

  贾裕华的家就在医院对面,仅仅一条马路之隔,两个年幼的孩子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不能回家,天天在马路边哭着找妈妈。“妈妈你是不是因为我们不听话才不回来的?你回来吧,我和哥哥再也不打架了,我保证在家听你的话,我们好想你好想你,你回来好不好......”

  这一声声儿唤娘,让人潸然泪下心如针扎。听到哭闹声,她只得把眼泪憋回去,隔着窗台和楼层就默默地望上一眼。

  该同志除了干好测体温、送开水、送餐、打针换药等工作外,还担当着患者的精神支柱,真诚的给病友进行科学宣教和心理辅导,不不厌其烦的安慰、鼓励着患者,帮病友树立信心。“请您不用担心,我们随时在您身边。”温暖着每位在院隔离的病友。

  她是肾病内科的护士长,在这个特殊时期,让她放不下的还有平日相伴的那些肾友,每天利用中午间歇,她都会挤时间给肾友们打个电话报个平安,问问身体状况,耐心的解答他们所提出的问题,告诉他们一些抗击疫情的科普知识,往往白天忙不过来,就晚上待护士姐妹们休息后发微信信息解惑释疑,和他们一道坚定信念、科学防疫的坚实后盾。

  忙碌的身影,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的风采,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怀。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